幸福离我们有多远 (图)
2015-07-29
作者:天明 


很多人用一生的漂泊,一生的劳碌,一生的等待,一生的企盼,在追求幸福。最后却不知道幸福是什么,更不用说得到幸福了。

其实幸福是非常简单的,可以说是垂手可得的。因为幸福不是金钱的拥有也不是权利的获得,而是一种宽容,一种悠然自得。

早上起来,排队买早餐,有个没有礼貌的人在你前面插了队。你气愤吗?有人就会愤愤不平,又怒不敢言。一天为此生闷气。有的人则一笑而过,根本不放在心上,对他似乎没有任何影响。

在单位,领导或同事对他横眉竖眼,有人同样会感到心里不舒服,甚至开始郁闷;而有人则像是没有听见一样,该怎么做就怎么做。

到家里,孩子调皮,老师要见家长,有人气的打孩子,而有人则会善意的教导孩子,同样不会生气。

在任何时候都不生气的人,靠得是什么?是一种对人的理解和宽容,懂得谅解对方,得到的却是心灵的安宁,一天的顺利和幸福。有人则会出现恶性循环,一天都在愤怒和不平中度过。

原来幸福就是这样简单,一份宽容就足够了。它原来就在我们的眼前,近在咫尺却有时感觉远在天边。


新三才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如果人生没有痛苦

    下一篇: 老和尚口述:外星人为何研究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