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幸福妈妈排名 中国排第几?
2015-05-08


拯救儿童基金会(Save the Children)近日公布2015年度最幸福妈妈的排行,不意外的,北欧国家占据前五名,最后五名国家全来自非洲,中国排名61。


拯救儿童基金会对全球179个国家的妈妈进行了评比,标准基于产妇保健、教育、收入与妇女社会地位等。

全球幸福指数最高的北欧国家,也在此次评比拔得头筹,挪威位居榜首,芬兰、冰岛、丹麦、瑞典依次占据了前五名。

东非国家索马里则是对待母亲最差的国家,刚果民主、马里、中非陪占末座。

前10名国家中,290名母亲中只有1个母亲的孩子5岁前夭折。最后5名的国家中,每8个母亲中就有1个母亲的小孩可能活不到5岁。

索马里儿童中有15%没办法过自己5岁生日。

拯救儿童基金会执行长麦尔斯(Carolyn Miles)称,这些资料证实,一个国家的经济能力是决定母亲与儿童是否幸福的唯一因素。政府需要实施针对母亲与儿童的友好政策。

迈尔斯说,“以挪威而言,财力固然雄厚,但仍以投资母亲与孩童福利为优先考虑。”

此次评比中,韩国名列第30位,日本位于第32位,均高于33位的美国,而中国排名第61位。

评比报告指出,美国医疗体系存在严重问题。每1800名分娩妇女中,会有1名于生产时死亡,是已开发国家中最糟糕的国家。

有网民质疑,大陆计划生育政策,连生孩子都不自由,这本身就是对母性的践踏,建议以后把计划生育“国策”加入评比标准。
    责编: Amy

    上一篇: 你,快乐吗?

    下一篇: 我们为什么越洋去日本买马桶盖?(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