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年西瓜大变样
2015-08-03


夏天过去一半,人们最离不开的水果和最熟悉的水果应该属西瓜了。不过一般人可不知道三百年前西瓜长啥样。你以为西瓜一开始就是绿皮红瓤吗?如果有人告诉你以前的西瓜里是有隔间的,你信不?



据独立报8月2日报道,这副来自17世纪的画家Giovanni Stanchi 的油画中揭示了当时的西瓜跟现在的大不相同。切开的西瓜乍一看像是放大的石榴,被分成几个部分,而红色的瓤和瓜籽都在小隔间里面。那个时候人工培育还没开始,当时的静物画家们笔下留下的见证也成了植物学家们考察研究的重要帮手。

300年西瓜大变样

不过尽管模样不同,味道倒是没有太大的改变,因为它们的糖分比例都很高,而且用作酿酒的配方也是类似的。经过人们精心挑选栽培,西瓜开始有了更多的红肉,更鲜亮的颜色。较为流行的观点认为,西瓜的原生地在非洲,它原是葫芦科的野生植物,后经人工培植成为食用西瓜。

最近科学家们又开始做无籽栽培的实验,谁又说得好未来它们会变成什么样,也许未来的人看到今天的照片,也会跟我们现在看到过去照片一样震惊呢。
    来源: 腾讯 责编: Amy

    上一篇: 原来,婚姻也会中风!

    下一篇: 为什么萤火虫会发光?60年后谜团终于破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