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前巨无霸飞机 将在2016年试飞
2015-08-06


一架宽度比足球场还长,并且使用了6个波音747引擎的巨无霸飞机,即将在2016年进行试飞。而这架名为“Stratolaunch”的巨型飞机,将来的任务并不是要用作民航客机,而是要当成空中发射台,把卫星送上更高的天际。


这架创金氏世界纪录的巨型飞机,是由微软共同创办人 Paul Allen、SpaceX 老板 Elon Musk 等几位对太空运输抱持着极高兴趣的富豪们所共同投资的计画,他们是从 2011 年开始就以加州的莫哈维机场与太空港为基地,由 Burt Rutan 所创立的公司 Scaled Composites 所打造出来的世界最大的飞机。

据了解,这架巨大的飞机的机身长度达72公尺,可以形容为两架 747 的合体,机翼伸展度达 117 公尺、起飞重达 590 公吨,由六具 747 引擎推动。因为它巨大的体型,所以需要超过 3600 公尺长的跑道才能起飞。如果把这架飞机停在足球场中的话,两侧的机翼会超过球门柱3.8公尺。

如前面所言,这架巨型飞机将来的工作任务不是用来载人,而是负责把卫星送上天际。研发人员打算让这架飞机挟带火箭到几万公尺的高空后释放,火箭马上点火继续爬升,最后把重约6000公斤的卫星送上距离地球180公里~2000公里的轨道上。

另外,除了发射卫星之外,未来还希望利用这架飞机来发射“追梦者号太空船”到地球低轨道,然后在24小时内,将发射物或太空人送回跑道。总之,这些理想计画究竟能否成功?明年试飞后就可以知道答案了。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新研发可模拟运动的分子 轻松减肥不再是梦!

    下一篇: 这组照片同时萌爆了摄影圈和动物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