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CEO抛售股票 套现超5亿美元
2015-08-07

 

据海外媒体报道,亚马逊首席执行官(CEO)贝佐斯本周抛售100万股公司股票,价值超过5亿美元。

据亚马逊向美国监管部门提交的文件,此次抛售是撤资计划的一部分,抛售价格在每股529.91美元至539.81美元之间。抛售完成后,贝佐斯持有的公司股票将缩减到8290万股,占公司股份的18%。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贝佐斯的净资产为480亿美元。

目前,亚马逊的市值相当于许多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成分股的一倍以上,比如麦当劳、波音和耐克等。今年以来,亚马逊的股价大涨超过70%。

一直以来,许多科技公司都将市值超越沃尔玛视为一个重要的里程碑。目前,亚马逊在市值上超越了传统零售业大鳄沃尔玛,达到2510亿美元。随着公司走向成熟,贝佐斯正推动亚马逊向书籍、电子产品和家庭用品销售以外的领域扩张。现在,亚马逊已不是一个简单的在线零售商,而成为一家高科技公司,最值得关注的就是亚马逊的云计算业务,毫不逊色于微软、IBM等科技巨头。




证券时报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迎风吐痰,因果循环: 不知道你信不信善恶有报,反正我信

    下一篇: 金价暴跌致中俄黄金储备三周内损失54亿美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