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批准皇家壳牌在北极圈深海采油计划
2015-08-18
  石油天然气开发生产商荷兰皇家壳牌(Royal Dutch Shell)已获得美国政府的最终许可,将开启北极圈深海的油气勘探。

  此次许可是对7月份许可的补充,壳牌上个月按规定只能对阿拉斯加海岸的两个油井进行顶部开采。此后,壳牌可以开采海底结构下面的含油岩石。公司上一次探井钻油是在20多年前。

  环保人士认为此项目会破坏当地的环境。对此公司发言人表示,“我们一直致力于以安全环保的方式进行作业,我们希望这里能成为未来的国家能源资源基地。”

  美国政府也表示会“全程”监督壳牌的开采过程,以确保“绝对安全”。

  据悉,壳牌已就这一争议项目投资70亿美元,公司认为该地区的石油开采将在未来几十年满足全球不断增长的能源需求。
    来源: BBC 责编: Lisa

    上一篇: 石油供应过剩 亚洲油价周一继续下滑

    下一篇: 谷歌推出新版安卓操作系统“棉花糖”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