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辨美国4种高速公路对比?(组图)
2015-09-02

美国的高速公路由四个不同的系统组成,这四个系统是州际高速公路(Interstate Highways)、美国国道(U.S. Highways)、州内高速公路(State Highways)以及郡内公路(County Highways)。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在高速公路系统内,美国国道虽然号称“国道”,但国道在交通方面所起的作用远不及州际高速公路。

1、州际高速公路(Interstate Highways)

又称“艾森豪威尔国家州际及国防公路系统”(Dwight D. Eisenhower National System of Interstate and Defense Highways),为的是纪念艾森豪威尔总统在建立州际高速公路方面的贡献。

州际高速公路的建造有统一的标准,目的是最大限度地提高汽车行驶的安全性以及驾驶效率。通常来说,州际高速公路上的车速是同一地区各条公路上最高的。


州际高速公路标志:盾形蓝底白字。

上图是洛杉矶圣盖博谷华人区最常用的10号州际公路(Interstate10, I-10),又称圣塔莫尼卡高速公路(Santa Monica Freeway) /圣贝纳迪诺高速公路 (San Bernardino Freeway),是连接洛杉矶市区和圣塔莫尼卡一条重要的东西向高速公路。

所谓的州际高速公路,即连接不同州之间交通的公路系统,比如10号州际公路西起洛杉矶的圣塔莫尼卡太平洋沿岸,向东经过菲尼克斯、休斯敦、新奥尔良,一直到达佛罗里达州的杰克逊维尔。

2、美国国道(U.S. Highways)
国道系统又称“美国编号公路”,这是州际高速公路建成前的主要公路系统,但因为建成时间早,在修建过程中又没有统一的标准,所以现在成为州内及地区间的交通要道。

由于州际高速公路的兴起,有些地区的国道已经退出历史舞台,比如在历史上起到重要作用的21号和66号公路就是如此。

美国国道标志:遁形白底黑字

途径洛杉矶市区(downtown)的101号美国国道(U.S. Route101, US101),又称好莱坞高速公路(Hollywood Freeway) /文图拉高速公路 (Ventura Freeway),是加利福尼亚州各级公路当中最长的一条,也是连接洛杉矶与中部海岸丶旧金山湾区以及北部海岸(红木帝国)的美国西海岸最主要的南北向公路之一。

3、州内高速公路(State Highways/Route)

州内高速公路由每个州自行建造管理,筑路质量也有不同标准,有些州人口多,交通繁忙,大型集装箱卡车通过的次数频繁,因此公路的建造参考了州际高速公路的质量标准,而有些州人烟稀少,公路质量要求就相对较低。


州内高速公路标志:绿底白字

横穿罗兰岗(Rowland Heights)华人区的60号加州州道(State Route60, SR60),又称波莫纳高速公路(Pomona Freeway),与10号州际公路平行。它西起洛杉矶市区东部的东洛杉矶交流道,向东穿过圣盖博谷的南部,最终在里弗赛德县与10号州际公路交汇。

4、郡内公路(County Highways/Route)

简称CH或CR,郡内公路由郡政府管理建造,路况要求也有很大差别,有些繁忙地区郡内公路的质量可以与州际公路、国道、州内公路相比,但大多数的郡内公路就不需要那么高的质量标准。这种路在加州相对比较少。
    来源: 华瑾 责编: Kitt

    上一篇: 开学季,我们为什么要上学?奥巴马给你NB的答案!

    下一篇: 25个最令人震惊的在悬崖边上的小镇和村庄(组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