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侵权 日最高法院判赔3.3亿日元
2015-09-10

据日本《共同社》9月10日消息,东京高等法院二审认为,美国苹果公司便携音乐播放器iPod的圆形开关侵害了日本发明家斋藤宪彦的专利权,判赔3.3亿日元(约1742万元人民币)。

最高法院第二分庭9日驳回了苹果公司的上诉,同时也决定不受理斋藤对赔偿额不满的上诉 。

被指侵权的是iPod上用于选曲和快进等操作的“click wheel”装置,由圆形的触摸感应器和多个按钮组成,可以进行单手操作。此项功能斋藤于1988年申请了专利,并在2006年成功注册 。

2007年斋藤以专利受到侵害为由向东京海关申请停止进口iPod。苹果公司对此提起诉讼,要求确认不存在侵权。斋藤则进行反诉并要求索赔100亿日元。

苹果公司认为在1998年以前就有相同的专利获得授权,斋藤的专利并没有新意。东京法院最终还是判定搭载“click wheel”的5款iPod机型侵害专利权,责令苹果公司赔偿3.3亿日元。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网传中国各行业持续萎缩或迎来大裁员

    下一篇: 取代苹果 亚马逊成最佳明星美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