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代苹果 亚马逊成最佳明星美股
2015-09-10
苹果股票原本几年来均是标普(S&P)500指数中表现最好的。但今年迄今为止,已经回吐了年初以来的全部涨幅。亚马逊取而代之,成为今年快速窜起的明星股。

亚马逊股价今年已经上涨67%。据彭博报导,面对目前的经济局势,投资者希望投资那些海外收入占比较低的美企股票,而亚马逊正好符合这一条件。亚马逊57%的收入来自北美,相较于其它科技巨擘,它受海外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较小。

Miton Group基金经理Hugh Grieves表示:紧张的投资者正考虑自苹果撤出资金,而能投资的标的并不多,他们都涌向了亚马逊。同时,基金经理也认为,他们必须持有这些股票,不然他们可能陷入长期表现不佳的风险中。

在那些追踪标普500指数且管理资产超过5亿美元的资产管理公司中,超配了亚马逊股票的公司(亚马逊占比大于1.1%)今年平均亏损2.2%,远低于低配亚马逊的那些公司的平均亏损率4.5%。

亚马逊股价的上涨令其相较于其它科技公司显得昂贵,市盈率(P/E ratio)已经达到71倍。不过,彭博指,80%的受访分析师给予了亚马逊“买入”评级。

亚马逊7月公布了超预期的财报后,股价当月上涨24%,而同期标普500指数仅上涨2%。相比之下,因投资人疑虑中国的iPhone需求降低,苹果股价已经从7月20的高位下跌超过15%。

分析师预计,苹果今年盈利增长42%,2016年增长7%。而分析师预计亚马逊今年增长盈利300%,2016年销售额增长19%——几乎是苹果增速的三倍。

Ofi Gestion Privee基金经理Jacques Porta表示,在经历了超常的表现后,苹果很难保持继续高速增长的势头。亚马逊与全球市场的关联不大。但亚马逊也必须向投资人证明,它能维持盈利增长。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苹果”侵权 日最高法院判赔3.3亿日元  

    下一篇: 罕见巨型太阳龙卷风 高为地球直径五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