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老人用纸巾做昆虫惟妙惟肖(组图)
2015-09-15

驹宫洋用纸巾做的蝴蝶(网页截图)



驹宫洋和他的作品(网页截图)


驹宫洋制作的蜻蜓(网页截图)

  据日本《朝日新闻》9月15日报道,近日,日本岐阜县美浓市举办了一场独特的“昆虫”展,展出的昆虫包括独角仙、螳螂、蜻蜓、蝴蝶等约320只,共计120个种类。而这些“昆虫”全部由纸巾制作,他们的大小和实物相仿,足以以假乱真。

  这些“昆虫”的制作者名为70岁男子驹宫洋。大概20年前,当时经营建筑公司的驹宫洋出于兴趣爱好,开始制作古民宅模型。而民宅模型周围配置的鸡、狗、花和蔬菜等素材则用纸巾制作。他10年前开始制作实物大小的昆虫,并经营着一家展示画廊。

  驹宫洋说,他从小就特别喜欢昆虫,但是养在笼子里的昆虫不能存活很久。所以他用纸巾做成昆虫,为给它们注入“永远的生命”。

  关于制作方法,首先要捕捉昆虫后进行观察,包括眼睛的大小、腿的粗细以及肢体部位等,都要正确测量后画出图纸。然后用木工黏合剂固定住纸巾来制作躯干等部位,把纸巾捻成细长条做成腿。制作翅膀的时候,要先把纸巾浸泡到稀释过的黏合剂里,晾干熨平。经过更为精细的加工后,用颜料上色,并涂上清漆使其产生光泽。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0月12日。入馆费是成年500日元(约合26元人民币),中小学生半价。展品不对外出售。驹宫洋认为:“虫子是有生命的,不能因种类不同而产生差价”。
    来源: 国际在线 责编: Lisa

    上一篇: 载有230人难民船倾覆爱琴海 至少22人溺亡

    下一篇: 中美签约 建全球最大环球影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