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骗人! 这5大阁楼风水禁忌会影响健康!
2015-09-25

家中有阁楼的话,可以考虑将其打造成一个休息小天地,但关于阁楼风水禁忌有很多,在装修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只有清楚这以下五条禁忌,才不会影响你的健康等运势。

1. 阁楼位置有限,因而其屋顶是比较低矮的,这样一来,整体的气体就运行地不是特别流畅了,如果到了雨季、夏季的时候,受到的影响就更大了。所以,为了达到聚气养气的目的,阁楼的坡度要尽量小些。

2. 阁楼一般都是有斜顶的,如果斜顶平整有序那就没问题,但如果斜顶结构杂乱无章就要进行改整下,让其恢复平整。同时,阁楼的吊顶也要避免出现横梁压顶的情况。横梁压顶在风水学上来讲,是大忌。如果一个人长期处于这种环境之下,容易破财损身。

3. 阁楼有保持阳光和空气流通,因为充足的光线和流畅的空气,能够赶走不好的衰气,让人的精神状况都好起来。此外,阁楼装修的整体色彩应以暖色或者是浅色系为主。因为阁楼本身就是低矮的,如果用过于深沉的颜色会给人带来暗淡的感觉。

4. 阁楼由于位置和环境的不利因素,在耗能方面是比较大,同时要想纳气就比较难了。所以可以考虑将阁楼打造成一个书房、聚会小天地,也不失为一个好的设计。

5. 现在很多别墅的设计中,顶层都会设计成阁楼式样,建议这类的朋友最好不要把阁楼设计成卧室,可以设计成储物间,健身房等功能性的房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煤气灶打不着火?快来学学如何处理!

    下一篇: Tips:常见主材的保养(四)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