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接受美联社专访 著书预测中共崩溃
2015-09-24

【看中国记者路克综合报导】   据美联社9月23日独家报导,这是五年来高智晟第一次接受采访,在采访中高智晟说在最近一次被关押期间,他被电棍电脸折磨,并在3年中被单独关小号。

这位诺贝尔和平奖被提名者也发誓说,尽管艰困并与家人分离,但他绝不离开中国。

多年来,高智晟的支持者们都担心他可能会死在新疆那个遥远的监狱里。他幸存了下来。但是当他在2014年8月从监狱被释放转为监视居住的时候,这位原本爽快的律师几乎不能行走或说完整的可以让人明白的句子,让人们担忧这位在中国的维权活动中最鼓舞人心的一位人物,在肉体上和精神上已经永久性地垮了。

现在他接受了美联社的独家专访,再一次讲出了自己的心声。

高智晟在这次面对面的采访中说:“每一次我们从监狱中活着出来,都是对手的一次失败。”

高智晟现在在陕西省被不间断地监视著,这一次采访是在今年年初的时候进行的,采访的条件是几个月内不能发表或播出,直到他完成两本书的手稿,并安全地将它们送到国外出版,现在他说他已经做完了。他后来也给美联社发了他的手稿,并允许引用手稿的内容。

这位51岁的律师因为有勇气捍卫法轮功学员和争取土地的农民的权利而获得了国际赞誉。自从2006年以来几进拘留所,在2010年因为公开谴责他所承受的酷刑而惹恼了当局。

在今年的采访中和他的一本书中,他讲述了他经历过的新一轮折磨和3年的单独禁闭关押,他说能活下来只能感谢自己对上帝的信仰和对中国怀有坚定的希望。他还宣布,他决定不流亡海外,即使这意味着要与现居美国的妻子、女儿和儿子分离。

高智晟说:“我想到过要放弃,将时间留给家人,但是这是上帝给我的使命。”

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在加州接受采访时表示,她不明白为什么她的丈夫要被关押,为什么他还继续被监视居住。

耿和在加州Cupertino市的采访中说:“我不明白为什么政府要关他。他只是一名律师。他的法律职业要求他帮助和服务他人。他为什么受到这种对待?他在为中国更大的自由而抗争。”

她在9月21日的采访中说,她希望中国主席习近平和奥巴马总统本周在华盛顿会面时能讨论她丈夫的问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伊森‧葛特曼:中共持续强摘法轮功学员器官

    下一篇: 习访美  媒体聚焦法轮功学员被活摘器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