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古玩市场的捡漏高手的必备条件
2015-10-04

每听到一个捡漏故事,我们都会为故事的主角犀利的眼力佩服不已。搞收藏也是人们最需要练习的。如何练好眼力,这需要长久的实践。如果要想了解一种收藏品,前期光看是不行的,需要感知,就是通常所说的“上手”,初期买一些廉价的东西,我们通过对其观察、把玩,都是认知的一个过程。收藏很奇怪,有时候你在下定决心去买一件东西的时候才会对其感受最深、才会更主动去研究。所以不能盲目迷信“只看不买”,这是不能绝对化的,在衡量自己经济情况的前提下,适可而止就行。在市场中,不要对“长相丑陋的”有歧视,有些古玩市场捡漏玩家,恰恰是因为碰到了那种卖家都不当一回事,看起来不那么好看的东西,价格当然会很低了。

下面就给大家总结几条如何成为古玩市场的捡漏高手。

‘老手一般是这样的’

第一,主动开价。

能主动开价的人是老手,比如上来就问“这个300卖么”。主动开价的好处是根本不给卖家忽悠的机会,直接拿下。收老货的卖家一般也愿意把东西卖给懂行的人,那样才有稳定的客户。

第二,绝不执著。

老手碰到喜欢的东西,不会非买不可,价格高了就杀,杀不下来就放弃,不要买自己认为不划算的东西,不然过后也后悔。我就是当初不够“淡定”,买了一堆没什么价值的破烂。

第三,不动声色。

老手逛古玩地摊,无论是自己捡漏还是漏让别人捡了,都要心静如水,捡漏是缘分,错过也是缘分,不要因此显得高兴或者失落,更不要继续多费口舌,静静地继续看下一件东西就好。

第四,不会多嘴。

和新手到处给人上课正相反的是,老手绝对不会对别人的东西和交易品头论足,就算是旁边人拿不准想询问,也不要多回应,沉默是金。

第五,从不退货。

假如交钱的当时就知道买亏了,也不会退货。假如你退货,以后就没人愿意卖给你东西,在圈内人还得说你一句“他吃不动货”,看似轻描淡写,实则咬牙切齿。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火眼金睛》(55)  高古玉鉴定

    下一篇: 《星闻特写》   情歌王子变收藏家  张信哲卖袈裟120万起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