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婴遇车祸遭〝体内断头〞 医生妙手接回头颅
2015-10-05

澳洲布里斯本医疗团队成功救治一名因重大车祸,导致头颅骨与脊椎分离(体内断头)的男婴,让他可以继续健康成长。

据港媒报导,两周前16个月大的泰勒(Jackson Taylor)和妈妈、姊姊同车出游时发生车祸。

泰勒受到的极大的冲力,致使他的头骨与脊椎分离,医学上称这种状况为〝体内断头〞(internal decapitation),泰勒随时面临生命危险。

有〝脊椎手术教父〞之称的阿斯金医生(Dr Geoff Askin)率领他的团队用金属线及泰勒的一块肋骨为他重接断头,经过6个小时的努力,手术获得巨大成功。

阿斯金医生表示,这是一个奇迹,很多小孩因无法抵受撞击死亡,即使可以抵受,也很有可能瘫痪或不能正常呼吸。泰勒正处在婴儿期,有着强韧的再生能力,如今手术已经获得成功,泰勒会迅速痊愈。

阿斯金医生说,目前泰勒已经可以开始活动,但是还需戴上辅助工具。不久,泰勒会和正常小孩一样,恢复健康幸福的生活。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陆搜房创办人 买下美国大亨川普母校

    下一篇: 3人获诺贝尔医学奖 中国〝三无教授〞获一半奖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