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豆降价 名店杯装咖啡反涨
2015-10-19

从今年年初截止到上周五,咖啡豆的价格已经从每磅1.9美元,降至每磅1.26美元。此前的最低价格是在2014年年初。

据24/7华尔街网站报导,此前有预报,世界最大规模咖啡种植地巴西将结束多年干旱,即将普降大雨,随后,咖啡价格下降了近6%。另外,作为世界第二大咖啡种植地的哥伦比亚,那里的厄尔尼诺现象导致大旱,进而将威胁咖啡出口量。

对于美国的消费者来说,袋装咖啡的价格将下降,比如JM斯马克公司(J.M. Smucker Co.)宣布,将袋装咖啡的价格下调6%。

但是一些咖啡专卖店不会跟进降价潮。比如,虽然JM斯马克公司经营福爵咖啡(Folgers)和唐恩都乐(Dunkin' Donuts)咖啡,但唐恩都乐表示,其杯装咖啡的价格不会下降。

星巴克(Starbucks)在今年7月调整价格,在全美大部分地区,将每杯咖啡的价格上涨了5~20美分。预计随着天气转冷,受涨价影响的消费者会日渐增加。

但星巴克公司在声明中表示,咖啡生豆的价格并未受涨价的影响。实际上,星巴克自宣布涨价以来,咖啡生豆的价格正在下降。

另外,刚刚推出“全日早餐”的麦当劳,将与星巴克和唐恩都乐一样,杯装咖啡不会降价。

业内人士分析,JM斯马克公司降价,主因是其来自咖啡销售的利润,几乎全部基于咖啡生豆的销售额,但星巴克和其它咖啡店需要多项开支,比如店面租金、雇员薪水、设备支出,以及品牌营销的费用。这些昂贵的成本是这些咖啡店涨价的主要原因。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要取消小费?美餐饮业主:自找麻烦

    下一篇: 中共抛售美国国债 美国人不在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