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收购全球最大连锁玩具店
2015-10-20

汉姆利(Hamleys)伦敦总店是许多观光客必逛景点之一。(图片撷取自维基)

中国曾誓言要“买”下全世界,如今案例再添一桩,全球最大连锁玩具店汉姆利(Hamleys)将被中国三胞集团收购,预计在10月22日对外宣布讯息。

据《BBC中文网》报导,汉姆利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玩具连锁店,总店位在伦敦摄政街,从1760年创立至今已有255年的历史,是许多外国旅客朝圣的景点之一。汉姆利曾在2012年由法国玩具零售集团Groupe Ludendo以6000万英镑收购,因此,虽然此次收购金额尚未透露,但外界推测应该会高过6000万英镑。

三胞集团董事长袁亚非于2015年接受《BBC中文网》专访时曾透露,他已在英国物色下一个收购目标,因此汉姆利被三胞集团收购算是预料之内的事情。而在2014年4月,三胞集团就以4.8亿英镑(约台币240亿)收购英国百货弗雷泽集团(House of Fraser),此笔交易也是中国企业在海外规模最大的收购项目,也持续印证中国企业攻占全球市场版图的野心。
    来源: 阿波罗 责编: Kitt

    上一篇: 新疆爆屠杀案逾50死 传中共封锁消息近1个月

    下一篇: 习近平到访英国 与访美的遭遇对比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