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地球不安全 彗星每2600万年撞一次
2015-10-26
美国的一项研究揭示,彗星或小行星撞击地球有一定的周期性,大约每2,600万年会发生一次,而且每次发生都造成地球生物的大灭绝。科学家警告,地球并非位于安全地带,仍处于被撞击的危险之中。

据《每日邮报》报导,在这项研究中,纽约大学地质学教授兰皮诺(Michael Rampino)等研究人员借由新取得的资料,对陨石撞击地表和生物灭绝事件进行分析。

结果发现,这种“末日”事件与太阳和其它星球在银河系内的移动相关。太阳系外围的奥尔特云(Oort Cloud)在引力牵动下,据信会导致许多有周期性的彗星飞往太阳系内部,增加撞击地球的机会。

在过去2亿6,000万年内的灭绝事件中,均出现了周期性规律,大约每2,600万年便会出现一次彗星撞击地球。上一次是在1,100万年前,大约是中新世中期(Middle Miocene)灭绝事件发生的时间。

兰皮诺说,在过去2亿6,000万年来,这些撞击事件与地球生物灭绝之间的相关性显著,代表一种因果关系。“这种死亡与灭绝的宇宙循环无疑地影响地球上生命的历史。”

兰皮诺还表示,过去认为地球处于一个完全安全的地区、距离下一个危险时期尚有几百万年的想法是错误的。

他说,有证据显示,彗星活动在过往一、二百万年间变得频繁,有些彗星轨道发生混乱,所以人类目前可能处于遭受彗星雨攻击的危险之中。此一事实与地球在银河系盘面附近的位置吻合,此地的暗物质会带动彗星飞往地球方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最有趣的猫与狗保护婴儿汇编2014 [NEW]

    下一篇: 埃及金字塔神秘内部 科学家扫瞄解谜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