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吃面每根3元 刘晓庆:这是吃钱啊
2015-10-25

继青岛天价大虾事件后,近日,大陆著名演员刘晓庆发微博说机场面条贵:78元一碗,每根3元。

据大陆《新文化报》10月24日报导,23 日,刘晓庆在微博晒出一组自拍,并自曝在机场吃天价面条的窘况。刘晓庆在微博上写道:“机场一碗面条78大洋!不是7.8,是78元!平均每一根面条3块钱!欺负我们太饿了。不是吃面,这是吃钱啊啊啊。只好含泪吃下,连汤都全喝掉,就差集体舔碗了……”
刘晓庆此微博引发网民热议。


近日,大陆著名演员刘晓庆微博吐槽机场面条贵:78元一碗,每根3元。(网络图片)

网民称:机场的东西明星都吃不起,我们普通百姓还怎么活啊?为什么机场就可以大肆起价?物价局为什么就不管?机场的面不值这么多钱,被宰了谁不心疼呢?现在的人真够黑的。

有网民盘点各地机场面的价格:武汉天河机场一碗热干面31元;白云机场一碗清汤面79元;长乐机场一碗牛肉面98元;潮汕机场一碗白粥50元;厦门机场一碗牛肉面98元,流泪啊;在白云机场吃过一顿面108元,而且很难吃;机场一瓶矿泉水35元;一次在机场吃个快餐90多块,心直接溢血啊;云南机场,牛腩盖饭85元一碗,炸酱面75元一碗,普通人真吃不起;有次在白云机场吃饭的地方一坐下马上又起来了,因为我看到了餐牌……

还有网民说:去机场吃饭真的是吃钱,吃个快餐要一百多元;每次在车站,宁愿口渴也不敢买车站里面的水;坐飞机再饿也不敢在机场买吃的;所有车站机场的东西都贵,服务态度还差 。

有网民调侃:与山东大虾比,刘晓庆这面算是便宜的。

此前,青岛天价虾事件引发网络关注。

据大陆媒体报导,大陆“十一”长假期间,南京的朱先生和四川的肖先生在山东青岛“善德活海鲜烧烤”店去吃海鲜被宰。一份“蒜蓉大虾”,他们点餐时菜单上的标价是38元,但到结账时,店主却要按照每只虾38元来收费。朱先生要被收2,175元,肖先生一家三口用餐要被收1,338元。

据悉,朱先生和肖先生因为害怕出门挨宰,点菜前都特地问了店里的工作人员,对方明确告知虾是38元一份。而且店里也没问他们要几只虾,就上了一盘。

而他们吃的这种虾,在当地饭店里通常只要五六十元就能买到一盘,而“善德烧烤”店却一盘要一千多元钱。

在朱先生和肖先生跟店老板理论过程中,店老板还称,再吵,蛤蜊、扇贝也全部论个卖。他们还遭到店老板的恐吓。而事发时,他们打电话给警方和物价局,都没有用。
事情曝光后,青岛市善德烧烤店被罚款9万元、停业整顿并吊销营业执照。

肖先生和朱先生在青岛的遭遇引发网民热议和关注。网民称:这个社会,除了奸商,那些所谓的公仆也助纣为虐;全国旅游胜地都有这种情况,这世道唯利是图,还有什么希望?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三星推出可弯曲电池 实现技术突破

    下一篇: 彗星发现酒精和糖 星球生命起源新线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