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眼里的新房
2016-01-03


新房装修完后,我特意将奶奶从乡下接到家里。奶奶餐馆完新房后排,问房子花了多少钱,我报完价后,奶奶一脸茫然,完全没反应。

我知道奶奶对我说的数字没概念,于是打个比方:“一头牛3000块钱,可买200头……”奶奶大吃一惊,“你什么时候成地主老财了,以前村里最有钱的人也只有10头牛!”

奶奶这才明白过来。

当奶奶得知今后20年我都得还贷款时,她急急地说:“你爷爷是佃户,还了一辈子债,你父亲好不容易翻了身,怎么到你又成了佃户?”

“什么年代了,还在翻老黄历!”我哭笑不得。我解释了半天,奶奶总算相信我不是过去的佃户,替地主老财打长工还债。“过去式借债买地,现在是借债买房,买地是为了不饿肚子,买房是为了生活更好,这就是区别!”我说。

奶奶又不明白了。

突然,奶奶指着房顶说:“这上面是你的吗?”“当然是我的!”我说。

“那下面呢?”奶奶指着地板说,我大惑不解,不知奶奶是什么意思。

“你房顶是楼上的地面,地面是楼下的房顶,都与人家共用,凭什么都是你的!还有左边与人共墙,右边与人共墙,只有前后两面墙才属于你!“奶奶一口气说道。是啊,奶奶说得对啊!我没想到奶奶有如此惊人的发现。

“上不是自己的,下不是自己的,左不是自己的,右不是自己的,凭什么要200头牛?”奶奶愤愤不平。奶奶快成哲人了,让我彻底折服了。
    来源: 网络

    上一篇: 这里有全世界最牛的汽车!我真的一个都没有见过!!

    下一篇: 你多走了弯路,才看到更多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