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一亿元不买,小伙子只有一千元,富翁说成交.......
2016-04-04

有一个富翁,一个人住着一栋豪宅。年纪大了,想回到老家居住,与其他老人一起打打牌,下下棋,心灵上有个伴。  

于是他想把这栋豪宅卖掉。很多有钱人都看上了这栋豪宅,来看的,报价的络绎不绝。

有一天,一个年轻人来看房,看完房子后连连称赞。富翁问他:"你决定要购买吗?你想出多少价钱?"  

年轻人对老人家说:"是的,我很想购买,但是我只有1000英磅。"
  
富翁心想:"那我怎么可能卖给你?" 

年轻人思考了一会儿,跟富翁说:"我真的决定要购买。我们能商量另一个购买方案吗?"  

富翁说:"你说说你的方案"。年轻人说:"我愿意把我的1000英磅都给你。你把房子卖给我。同时,我想邀请你一起居住在这个房子里。你不需要搬出去。而我,会把你当爷爷一样看待,照顾你,陪伴你"。

年轻人接着说:"你把房子卖给其他人,你得到的只是一些钱,而钱对你来说已经可有可无,你足够富有。你把房子卖给我,你将收获的是愉悦的晚年,一个孝顺的孙子,一家人其乐融融的温情。将来我还要你见证我的婚礼,见证我的宝宝出生,让他陪着你,逗着你笑"。

你可以选择获得一些可有可无的钱,也可以选择获得一个温情无比的家,一个快乐的晚年。  

富翁静静地听着他讲述,眼前的这个小伙子如此真诚,目光坚定,他在等待着自己做出选择。钱,他这辈子赚够了,追逐金钱也让他疲惫了,快乐才是他想要的。

3天后,富翁把房子卖给了这个年轻人,他们快乐地生活在一起!

这个故事里可以看到,这个小伙子非常善于利用自己独有的价值——陪伴,你是否发现,原本你认为自己一无所有,平凡普通的你,只要懂得挖掘自己的价值,善用自己的优点,一样可以在梦想的豪宅里生活!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我们不会很穷,只是没有钱

    下一篇: 绅士就是不给别人添麻烦的人,与金钱无关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