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老神秘木盒有助揭开图坦卡门父亲陵墓之谜
2016-06-17

神秘的埃及帝王谷是众多著名法老的陵墓所在,学界一直致力于研究掘出的棺木、墓室及各种陪葬品,试图解开古埃及历史谜团。埃及国家文物部去年起研究一个古老神秘木盒,近日发布结果,或有助揭开110年前在帝王谷发现的一个华丽石棺的神秘面纱。


据报道,这个木盒是于埃及开罗博物馆的储物室被发现,盒内藏有500片金箔和人类头骨碎片,并有一张写有法文的纸张。纸上写道,木盒是随帝王谷一个墓穴内的KV55石棺出土,未知石棺主人身份。过去不少学者估计,该墓穴是法老图坦卡门父亲阿肯纳顿的陵墓。


获得美国的研究中心捐出28500美元后,考古学家去年起展开研究。首阶段研究结果指出,木盒的确如盒内纸张所写,从KV55石棺出土,相信该纸张是1906年石棺出土时,由考古学家放进盒中。


据报道,埃及考古团队和修复专员正展开第2阶段调查,研究墓穴和KV55石棺的主人,并尝试从碎片和碑帖找出异同之处,从而判断石棺所属年分。KV55棺木目前于开罗解放广场展览。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全球1500座火山同时喷发会怎样?真正的世界末日

    下一篇: 美两大天坑不断扩张 或危及周边居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