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皇帝每天早上要做哪三件事?
2017-05-26


养生,不分古今,大家都想通过各种方法颐养生命、预防疾病,从而达到延年益寿。乾隆皇帝是中国最长寿的皇帝,在位60年,活到89岁,他的养生秘诀就在于清晨保健三件事。然而忙碌的现代人,少了古人那种恬淡朴实的生活态度,长期下来渐渐成为亚健康体质。现代人不妨向古人学习如何心诚意正、顺时养生之道,健康快乐的生活。

乾隆皇清晨必做的三件事:

深呼吸

肺主气,肾为气之根。深呼吸可通过肺肾的相互作用,对肾起到温煦的效果。

早晨醒来,不要急着起床,按照顺序完成以下这些步骤:

1.清晨醒来,先在床上静卧5分钟,伸伸懒腰,关节充分舒展。先左侧卧,再右侧卧,最后仰卧,然后大打哈欠3~5次后随即起床。

2.起床后到宽敞处,伸臂踮足连续进行10次深呼吸。随后放松全身肌肉,调理气息。

3.最后,走到户外,大口呼气,将身体内浊气呼出,吸入新鲜空气,做到吐故纳新。然后,哈哈大笑一次。

四方眺

四方眺,可运动迷糊中的双眼,让一天眼睛都能保持清爽。

起床后,走到户外空旷地方,立定,两眼平视,先向东方远眺;然后,半闭目低头、转身再向南方远眺;再进行半闭目低头,转过身向西方远眺;最后,半闭目低头转向北方远眺。还可以用茶水,清洗眼睛周围,也有很好的明目效果。

净大便

早起排泄,可以将前一天体内的毒素排出,保持一天的通畅。

食物在我们睡眠的过程中,一直待在身体里面,经过一夜的消化,如果早上不排出,滞留在体内会对肠胃功能造成负担。便秘一直是许多现代人的困扰,如果你还没习惯早起排泄,可以努力去培养,平时多吃高纤维食品,并且在早上起来后不管有没有都去一下厕所,大便时,最好想些愉快的事情,这种精神和情绪的变化,有助于肠蠕动,能使大便通畅和尽快排出。久而久之,习惯会成为自然的。
    来源: 网络 责编: Sarah

    上一篇: 赵小兰家族的文革劫

    下一篇: 无上良医!佛陀能拔四毒箭、治“死”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