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微生物 知多少
2019-01-22

文︱兰心

最近,“深碳观测”(Deep Carbon Observatory)组织的科学家们,在美国地质联盟会议上宣布,生活在地下深处的微生物及其他生物的总重量,是人类总重量的数百倍。

该组织由40个国家的近千名科学家参与。他们收集并研究了来自地壳最深处和海底的数百个样本,在此基础上绘制了第一张分布图,由此估算出地下深处生物圈的规模达20亿立方公里,大约是海洋体积的两倍,总重量超过230亿吨,是人类总重量的385倍,是地球上所有海洋和陆地上动物总重量的12倍。

美国田纳西大学诺克斯维尔分校的科学家卡伦•劳埃德(Karen Lloyd) 也是该组织的成员,他说:“10年前我们认为地球上只有一小部分的角落存在生命。而如今我们知道生命几乎无处不在。”劳埃德表示,现在我们应该思考的是,生命是如何渗透到如此深的地下?是否在地球形成之初地壳中就有这种生命的存在?

科学家们表示,这些问题的答案,或许可以帮助人类弄清这些地下生物对自然界碳循环的作用,以及它们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影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陈诚修诚克己不自懈精诚所至金石开(上)

    下一篇:    护少林 烧火僧大显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