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轮回转世故事
2019-04-05

文︱秀秀

故事一
南北朝时候,朝中有位侍中叫王练,他父亲王瑉曾在东晋时做过中书令。王练出生前,王瑉认识了一个胡人和尚,这个和尚十分敬重王瑉,也很欣赏他的风骨才学,经常对其师兄弟说:“如果我生得晚,能给王瑉作儿子,也就心满意足了。”王瑉听说后便同他开玩笑说:“以法师的才能和品行,正可以做我的儿子。”谁知不久,和尚就真的病死了,一年多后王瑉得了一个儿子。

说来也奇怪,这孩子刚会说话就能懂外国的语言。对那些外来的、平时从没见过,甚至连王瑉都没听说过的奇珍异宝、铜器珠贝等,他却能立即叫出名字来,而且能够说出这些东西出产在什么地方。还特别愿意亲近胡人,程度超过了对汉人。

王瑉想起胡人和尚的话,愈发相信自己的儿子就是那个和尚来的。他于是给儿子起名为“练”,表示他有一个阅历丰富的前世。

故事二
永初元年(南朝宋武帝刘裕年号),向靖担任太子左卫率加散骑常侍,他住在吴兴郡的时候曾有一个女儿,只活了几岁就死了。她生前有一次在玩一把小刀。她母亲夺刀但她不给,争夺中小刀刺伤了母亲的手。

女儿死后一年,向靖的夫人又生下一女。

女孩在四岁那年忽然对母亲说:“从前那把小刀在哪?”她母亲说没有了。

女儿说:“过去为争夺小刀,还刺伤了母亲的手,怎么说没有了呢?”她母亲感到非常惊奇,便把这件事告诉了向靖。

向靖问:“先前那把小刀还在不在?”女孩的母亲说:“因为思念从前那个女儿心里很悲痛,所以那把小刀一直没再使用。”向靖说:“你可以拿几把同样的小刀,同原来那把混放在一起,让女儿辩认。”女孩见到小刀非常高兴,立即从中找出了先前那把小刀。

故事三
唐玄宗有一位爱女太华公主,她的生母是武惠妃。

据《太平广记》记载,这太华公主的前世是唐高宗的王皇后,见了武妃就生气,从来没有露出过笑容。

在她只有几岁的时候,有一次,她忽然向宫人要念珠。服侍她的宫人说她没有念珠,她坚持说有。宫人也不知道她说的念珠在哪里。

一日,乳娘抱著公主从王皇后住过的宫殿经过,公主回头指著宫殿说:“我的念珠就在殿内寳帐的东北角。”

当年王皇后惨死后,生前所居住的宫殿一直保持原样。在公主说的地方,果然找到了念珠。

故事四
羊祜,曹魏晚期、西晋早期的一代名将。三岁时,乳母抱著出去玩耍。他径直去东面邻居家中的树洞中,掏出一只金环。邻居见此金环诧异道:“我儿子七岁落井而死,这金环是他经常玩的,但后来不知道他丢到哪里去了。”于是邻居请算命先生推算,确认羊祜的前身正是他家的儿子。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易经》菁华八语(下)

    下一篇: 孟员外 命运的转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