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届柏林电影节】获奖名单揭晓 姜文留下遗憾
2015-02-15



银幕老夫妻汤姆·康特奈、夏洛特·兰普林凭《45年》获得最佳男、女演员奖。


第65届柏林电影节于北京时间2月15日落下帷幕。由伊朗导演贾法·帕纳西指导拍摄的电影《出租车》赢得最佳影片金熊奖。然而著名导演姜文执导的《一步之遥》却无缘各奖项,令观众大感意外的同时,也对此结果颇为遗憾。

本届柏林电影节最佳男女演员银熊奖被银幕老夫妻汤姆·康特奈、夏洛特·兰普林包揽,他们在影片《45年》中均有完美的表现;而最佳导演奖和最佳艺术贡献奖均有两位获奖者。

第65届柏林电影节获奖名单如下:



贾法·帕纳西的侄女代叔叔领奖



最佳影片金熊奖:《出租车》  导演贾法·帕纳西







评审团大奖银熊奖:《神父俱乐部》 导演帕布罗·拉雷恩






最佳导演银熊奖:拉杜·裘德(《真棒!》)、玛高扎塔·施莫夫兹卡(《身体》)








最佳编剧银熊奖:帕特里克·古兹曼(《珍珠纽扣》)






最佳男演员银熊奖:汤姆·康特奈(《45年》)






最佳女演员银熊奖:夏洛特·兰普林(《45年》)






最佳艺术贡献奖(最佳摄影奖):《维多利亚》(左)、《电子云层下》(右)



终身成就奖:维姆·文德斯



最佳电影处女作奖:《六百英里》






阿尔弗莱德奖(创新精神奖):《火山下的人生》 导演杰罗·布斯塔曼特


柏林国际电影节,又名“Berlinale”,与意大利威尼斯电影节、法国戛纳电影节并称世界三大艺术电影节。每年的柏林电影节都是各大传媒的盛事,吸引大约15,000名专业人员参与,其中来自世界76个不同国家的记者多达3,500名。今年的电影节中参赛影片大多是德国影片。



    责编: Amy

    上一篇: 张柏芝被问情人节情绪激动 气到当街叉腰(图)

    下一篇: 纽约时装周 吴季刚秋冬皮草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