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把你家的厕所卖了……能在世界其他地方买到啥?
2015-02-13
尽管各方力量一起施压,国内房价还是一直昂着它高贵的头颅。今儿就不聊这压抑的话题了,反过来看看,把在北京买个厕所的钱拿出来,出了国可以买点儿什么?也许等聊完这个,你的心情更压抑了……(我们以北京东三环房价单价7 万元人民币/平方米,厕所面积18 平方米来计算,一个厕所的单价就是人民币130 万元左右)

爱尔兰

买个小岛



很多人在那抱怨,说在国内买房不如海外买岛。其实这不是扯,在北爱尔兰西北部,有一个叫做Inishdooney的岛,是四个群岛中的一个。现在它仍然在挂牌出售,要价14万英镑。这儿有约38万平方米的无人区,岛上几乎没有任何人类活动迹象,不过淡水池塘、天然溶洞、鹅卵石海滩倒有不少。如果你愿意来这儿隐居,养一群羊也不必担心会有人来偷,绝对惬意到极点。只需抽出约140万元人民币就可以坐拥北欧的一处小岛,只是没电没车没Wi-Fi的日子,你还过得惯吗?

英国

买个村子



2014年一个英国人花钱买村子的事儿,让很多人震惊不已。而且他只花了3.9万英镑,再修一修,也不过4.5万英镑。

对于国内人来说,大部分有买房打算的人都承担得起。千万别用“好事儿又摊不上自己”来说事,现在那边还有一大群村子等着卖呢,有专业的地产代理商经手,差点儿的不到40万元人民币,好的可能要400万元。依山傍水,风景如画,只是水电网之类的设施跟进还相对慢一些。对了,还有人低价买了村子然后翻修成度假村,再卖给旅游公司。

这个生意值不值得做,你可以考虑一下。

西班牙

最实惠的:买房+ 移民



西班牙的移民政策中有一条是,在指定区域购房,且房产价值在170万元人民币以上,就可以免费办理多次往返签证了。如果你能在那待够十年,也可以顺势加入西班牙国籍。当然,指定区域的房子,也许地段户型质量在当地都不是最好的,但相信要比住在北京舒服得多。更何况有了西班牙国籍后,你想跑去马德里买房子也没人拦着你。自己没心折腾了,还可以把机会留给儿子,不是吗?别忘了,西班牙的国籍是可以继承给下一代的。

印尼巴厘岛

买两栋别墅


如果觉得欧洲消费水平太高了,住在那儿可能连饭都吃不舒坦,那不妨就近选择一番,比如巴厘岛。这算是全东南亚口碑最好的度假群岛了,而在其中的罗威那小镇上,一栋待装修的精品别墅只要10.7万美元。在那边,这种个体别墅还有很多,而且很有居民区的生活氛围。如果你有一个不需要往公司跑的工作,比如SOHO或者网店店主,那在这儿住着会非常舒坦。

两栋别墅,加起来至少400平方米,养花喂鸟种椰子树,偶尔还能跑去海边潜潜水……这种生活别说你不向往。

澳大利亚

买个农场



网上有个拉仇恨的新闻,讲的是山东一个村有很多人去澳大利亚做焊工,在那边住别墅吃海鲜云云。其实澳洲人最引以为傲的不是这些,他们最喜欢的是自己慢节奏的生活。每周工作最多38小时,时间超了就可能被员工报警。在那边的房子也便宜得很,新南威尔士州有一处11万平方米的农场,配一个五卧室、三浴室的豪华民宅,你猜猜多少钱?14.4万美元,折合人民币88万元。合上书再回头看看自己的厕所,真想给自己一巴掌:咋这么不会投胎呢!

阿根廷

买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一套房子



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房子相当便宜,两室一厅一般就十万美元以内。前段时间有人在网上问“100万元可以买什么”,有阿根廷网友贴出了市中心附近一套房子的购买链接。精装修,带飘窗,欧式设计,没说具体尺寸,但看上去不会低于120平方米。而且它离科隆剧院不过两条街的距离,搁国内绝对是黄金地段。阿根廷是一个多山国家,许多人宁愿在种植园附近住着天天酿葡萄酒喝。他们对楼房建筑并没太大好感,再加上脑海中没有“市中心”的概念,房子卖得便宜也就顺理成章了。

美国

买一架私人飞机



这里所说的私人飞机不是本山大叔那种级别的,就是四门四座的那种小号飞行器。在美国,玩私人飞机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儿,很多富豪都会给自己弄上一台或几台,而他们要做的就是考一张飞行驾照。如果只看购机成本的话,那以比较热销的塞斯纳C172R型为例,这台最大航程1270公里的小飞机要价约104万元人民币,开着它去旅游是不是很拉风?不过虽然价格不贵,但算上维护费、停机坪和跑道的建设费,以及各种小税,还是蛮让人心疼的。所以美国现在更流行租飞机开,这样一台飞机租起来要一小时100美元,三小时起租,且这个钱已经把汽油费算进去了。




    责编: Lily

    上一篇: 房祖名获释 为躲记者闯红灯(图)  

    下一篇: 伊能静赞准婆婆是最美好女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