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或将于7日宣布退役
2015-04-03
奥运金牌选手刘翔今日称,他可能会通过网络在本月7日宣布退休。

据中央社消息指,刘翔2014年在伦敦奥运会上跟腱断裂退赛后,尽管多次接受手术希望回到田径场上,却屡屡无功而返。澎湃新闻报导称,加上去年刘翔与演员葛天结婚,也打算退役为人夫。

报导还引述一名赞助商私下透露,“刘翔的确准备退役。现在这个情况,他已经没有坚持的必要了。”刘翔的教练孙海平也表示,“刘翔没有办法再跑了,退役也是一个必须面对的问题,这一次应该是真的要退役了。”

曾与刘翔合作多年的腾讯体育将在7日召开一个关于刘翔的圆桌会议,该会议或将成为“追忆刘翔”,告别赛场的仪式。

另外,刘翔不久前突然开通了微博,新民网报导,刘翔将在官方微博宣布这个消息。一名知情人士向澎湃新闻表示,“他希望能够安静地离开,不想再面对太多的问题,毕竟已经到了这一步,顺其自然。”

中央社报道称,可以断定,刘翔极有可能在7日透过社交网路正式宣布退休,而腾讯的活动更象是专为他而设的退役仪式,但目前不确定刘翔是否会出席。不过,有说法称,赞助商也将为刘翔举办退休仪式。

另有消息指出,刘翔可能在5月17日的2015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赛事中和8月的北京田径世锦赛中,举办向田径迷告别的公开仪式。

据悉,刘翔曾获一枚奥运会金牌、六枚世锦赛奖牌和三枚亚运会金牌,是两次世界冠军。但刘翔也多次被网友诟病。“别再拿刘翔忽悠国人”、“我们又被刘翔忽悠了?他似乎有意主动放弃冠军”、“4月1日愚人节,先把刘翔忽悠瘸”等文章在网络上热传。多数网友认为刘翔一直被官方所利用,过分宣传, 为“中国梦”站台。不过对这种说法,网民也存在着不同意见。



    责编: Amy

    上一篇: 绕李源潮的争斗:十八大不入常后李发怒

    下一篇: 李小龙干过的9件事 至今无人能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