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发行邓丽君邮票 95万套抢购一空
2015-04-16


今年是歌星邓丽君逝世20周年。台湾中华邮政总局15日(星期三)正式发行歌星邓丽君邮票。这使得邓丽君成为中华邮政百年史上第一位正式邮票肖像的艺人。

之前,发行邓丽君邮票的消息传开后,引起两岸集邮迷和邓丽君歌迷的密切注意。星期三上午8点邮局开始营业不到两小时,95万套邓丽君邮票就被抢购一空,创下邮票销售。为了确保买到这套邮票,一些歌迷和集邮迷彻夜排队。

邓丽君邮票一组四枚,面值分别为新台币5元、9元、13元及15元,以邓丽君的沙龙照为题材,由白家珍设计。为了配合邮票发行,邮政总局还特别印制相关首日封、贴票卡、护票卡以及活页集邮卡等,于邮票正式发行前两天发售。

邓丽君是上世纪后半期最富盛名的亚洲歌坛巨星,拥有海峡两岸无数歌迷,甜美的歌声抚慰人心。她还带动华语流行音乐在亚洲盛行。邓丽君被称为一代歌后,生前热心参与劳军,宣慰侨胞,在台湾有“军中情人“,“爱国艺人”等封号。

    责编: Amy

    上一篇: 大陆一男子怕漂亮女友被抢  将她从100斤养到180斤 组图

    下一篇: 李娜手捧小金人 感叹大陆体坛后继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