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mart 美国超市那些事儿
2015-06-09
美国的超市可不仅仅是买吃的穿的用的哦,让我们来看看它们还有哪些特别的事儿吧!

【Walmart篇】:提供的服务

洗照片 在美国洗照片是非常方便的,而且价钱不贵。一般提供洗照片服务的商店有CVS丶Walmart和Staple。只要带着相机的记忆卡即可。可以自行操作计算机,等上几分钟即可,亦或是交由店员帮你做特别的服务,例如将相片印在马克杯上,把相片制作成圣诞卡丶月历,亦或是鼠标垫等等,价格通常不会太贵,而且可以当作礼物送给朋友,对学生而言,是有意义而且又在可以经济负担范围内的礼物。

复制钥匙 在Walmart只需要$1。而且速度非常快,只需等上一丶两分钟,马上就可以拿到。不过它毕竟是用机器自行复制,如果回家后发现钥匙不能用,只要拿回店里,请店员再帮你打一把即可。

不过需要注意,有些钥匙是无法复制的。例如上面印制“不准复制”的字眼,这时机器就无法执行功能。另一种情况是,钥匙的材质结构比较复杂,且比较大只,这种钥匙也没有办法在Walmart复制,像是某些汽车的钥匙。不过可以先请教店员,说不定哪天技术又更新了。

Money Order MoneyOrder又称为现金支票。在美国,支票的使用非常普遍。在超市的结账柜台就可以发现,即使是极小的金额,一部分的人宁愿使用支票,也不使用信用卡。不过必须先在银行开一个支票账户(Checking Account)后,才能向银行申请支票的。

如果没有支票账户,又必须付款给特殊的机构时,例如学校申请费丶保险费丶捐款等等,那么还有一个方式,就是直接购买现金支票。现金支票的好处就是易于寄送,不怕丢失。

汇款 它不同于银行一般的电汇,但同样可以将现金汇至国外指定账户,而且服务费非常便宜,只需要$10。很多在美国的留学生,因为拿学校的奖学金,不仅学费全免,而且每个月还可以支领2千多元的薪水。如果在美国一个人单身生活,扣掉房租和生活必须花费顶多1千元左右,剩下的钱还可以汇回国内养家活口呢!

如果利用银行的T/T汇款的话,手续费可能高达$40左右,但如果利用Walmart的汇款,则只需要$10左右的手续费,可以多多利用。一般汇款柜台和退货柜台在同一个地方(CustomerService)。

三个月内可免费退货 美国的法律是非常保护消费者的,这对消费者是件好事,无论是在超市丶在商店买东西,在一定的期限内都可凭发票退全额现金。而 Walmart又是所有商店里退钱最爽快的!只要不满意,或任何奇怪的理由他们都可以接受。

曾经听过留学生们3丶5个人一台车要横越美国旅行一个月,因为在车内时间极长,怕无聊,他们想到了一个方法,就是到Walmart买一台车上电视当作旅行中的消遣。等一个月后旅行结束了,又到Walmart把电视退掉,拿回全数金额。无论这事是真是假,都说明了美国的退货制度是我们远远不及的!

经营策略 Walmart的产品永远比别人便宜。这一点是不容置疑的。如果和私人开的小商店相比,Walmart的产品一定便宜很多;但如果和竞争对手,像是 TARGET等等大零售商相比,它便宜的幅度并不很大,很多东西顶多就是10 cents, 20 cents,差别不到美金一元!但这就是他的经营策略。他吸引消费者能第一步先到他店里放心的消费,因为商品永远比别人便宜!



美国超市的便宜采购指数

初到美国的你,应该是对美国的物价没有概念。到底价位在哪里才是便宜呢?之后会不会有更便宜的降价呢?或是哪些店才是采购某些东西的好地方呢?这些都是需要生活在美国一段时间后才会知道的。

另外,可别只注意价钱!必需了解重量单位和容量单位的换算,每单位的价钱才是比较的重点,可别轻易地被价钱蒙混过去了。在美国比较常使用的重量单位是磅和盎司,与国内常使用的公斤公克不太一样,要适应这些单位需要一段时间,其实久而久知就知道怎么换算了,不用再把换算表拿出来看。

常常有些比较粗心大意的人,以为在Walmart买的食用油比较便宜,但是实际上Costco里的大包装的色拉油以每单位来说反而划算很多。华人超市价格一般不会变化太大,同样的东西在大城市里的价格会比较便宜,尤其是纽约丶波士顿丶费城丶旧金山等等的华人超市都较乡下偏远地方的价格便宜一些。

美国的超市是每周换价格的,当这一周的蛋价太贵,那就多等个1丶2周有特价时再购买,同样品牌的东西在不同时间购买,价格可以相差到3到4倍左右。其实很多东西不是非得当周吃不可的,像是冰淇淋丶饼干丶饮料等等,都可以等特价时再买起来存货,这就是美国的生活模式。在美国生活就必须要懂得变通,适应美国的消费方式,才是省钱之道。



超市传单的好处

美国超市和国内最不同的一点就是,有些超市每个礼拜的特价商品都会变换,有特价和没特价的时候,价钱可以相差到3倍以上。在出门购物前先研究好本周特价商品,不仅可节省时间,且不会错过便宜质量又好的商品。

另外,有些折价卷COUPON可以在传单上找到,可以剪下来在超市里使用,享有更进一步的折价。通常一个小镇里的美国超市密集度是非常高的,3~5家同时存在都不为过。作为一个学生,不可能有时间每一家超市都去逛上一圈。如果能事先知道特价品的话,直接到那个超市快速采购,才可把多余的时间用在学习上。

到美国后,如果知道了附近有哪几家超市,请记得到网上去注册传单,或是直接到超市里填写会员注册表,请超市每个礼拜邮寄传单到你的信箱。从注册到收到传单大概需要2~3周的时间,中间如果想知道各家超市卖些什么,也可直接到他们的网页上观看。

请记得,即使是同一家超市,也会依分店地点不同,而有不同的特价商品,所以必须先知道自已要去的分店的所在位置,选择分店后,再浏览当周特价商品。



超市的免费会员卡

有些超市(如STOP & SHOP和BIGY必须有会员卡才能享有特价商品的价格。只要到店内柜台填写一张表格,马上就能拿到会员卡,且可以马上开始使用。会员卡的大小有两种可以选择,一种是像信用卡般大的卡片,另一种是可以锁在钥匙圈上的,可视自已方便作选择。有些超市是固定各给二张,多余的可以给住在一起的家人使用,不过,有些特价是有限制数量的,属于同一个会员的卡片,只能买特定额数。

但并非所有超市都有会员卡制度,一些高价走向的超市(如Whole Foods Market)就不采此制度,因此价格变换的频繁度也不这么高。

美国超市指的是美国人一般买菜的地方,当然超市里也会兼卖一些日用品丶锅子丶碗盘等等,但这些东西在超市的价格就会贵一些。美国超市是生活不可获缺的,一些美国人常吃的食品,在美国超市里会比较便宜,像是牛奶丶蛋丶果汁丶面包丶牛肉等等,如果这些东西在华人超市购买那就不划算了。

美国超市也分各种等级的,有的是以便宜为取向,像是BIG Y,PRICE RITE等等;有的是以有机食品为取向,像是WHOLE FOOD等;有的是以特殊食材丶微波丶油炸等快速食品为取向,像是TRADERJOE’S等等;有的是以种类繁多为取向,像是STOP& SHOP等等。另外,超市也是有地区性的,像是BIG Y只分布在麻州和康乃迪克州,其他州又有别的品牌的超市占据。

来源: 乐活网

    责编: Lisa

    上一篇: 纽约首辆鲜花贩售车上路

    下一篇: 飞虎雄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