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敬轩被退出《我是歌手》 “个人原因”耐人寻味
2015-12-16

张敬轩或因支持“占中”被退出《我是歌手4》。(网络图片)

湖南卫视《我是歌手4》将于2016年1月8日开播。近日有消息传出,原本可能作为首发阵容登台献唱的张敬轩,因“个人原因”无法成行。至于“个人原因”到底所指为何,令人玩味。

据新华娱乐引述消息称,张敬轩原本可能作为《我是歌手4》首发阵容登台献唱,但因个人原因无法成行,节目也因此引来一阵“大洗牌”。

报导并未说明张敬轩退出的“个人理由”是什么,但值得注意的是张敬轩近日被指曾支持支持“占中”、并与黄秋生一起领唱“占中”主题歌。因此,外界普遍猜测,张敬轩今次“被退出”《我是歌手》节目,与支持“占中”有关。

在被曝出支持“占中”后,引发网友强烈关注,不少网友将“撑占中”与“挺港独”混为一谈,以激烈措词发帖,谩骂留言。

也有许多网友发帖,为张敬轩澄清,指张敬轩支持香港人争取真普选,但并未“挺港独”。并呼吁攻击者,不要动辄扣帽子,“勿再搞肮脏的政治检举”。与张敬轩一起领唱“占中”主题歌的黄秋生也发声力挺张敬轩。

张敬轩,知名创作歌手,祖籍北京,出生于广州,2011年申请成为香港永久居民,主要在香港发展。他曾在2014年度《叱吒乐坛流行榜》上夺得全数由乐迷票选的“我最喜爱的男歌手”,成为第7位获得该奖项的歌手,是香港著名的歌手。

2012年,张敬轩曾在脸书公开表示,香港是中国民主的最后一片净土,庆幸来香港定居令他知道民主自由的可贵。

张敬轩说:“我在内地长大,家庭背景可谓根正苗红。但我庆幸我来到香港工作-生活-然后定居,令我知道民主、自由的可贵。……香港,你是中国民主的最后一片净土,请你坚强,好好保护自己,不让下一代不明不白地爱国,不要让告士打道、公主道、太子道数十年后被变成人民路、解放路、和谐路。请你让自由行永远名符其实,让内地旅客来到这里,领略自由的可贵。今天,黑色代表光明!”

上文提到的香港影帝黄秋生,在去年亦曾因力挺占中被封杀。其主演的电影《潜龙风云》原定于2014年11月7日上映。在开演前,大陆影院贴出通告,明确写出,“‘占中’支持份子黄秋生主演,大料影城响应各大院线号召,对此影片不排映。”


    来源: 陈秋颖 责编: Kitt

    上一篇: 《星战》七未映先火 影迷好莱坞彻夜排队

    下一篇: 空政文工团副团长韩红退伍 以新身份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