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头作球拍 “头槌乒乓球”风靡德国
2015-12-17

德国近年来流行一种名为“头槌乒乓球”(Headis)的运动,基本上是以乒乓球的规则为基础,但小橘球变成100公克的大球,而且是用足球的头槌方式取代球拍来击球,看起来有点好笑。

“头槌乒乓球”由德国男子韦格纳(Rene Wegner)于2006年发明,当时他还是萨尔兰大学(Saarland University)的学生。由于推广有成,这项运动已经列入德国15所大学的体育课程,甚至风行到邻国捷克。

“头槌乒乓球”的规则类似乒乓球,也使用乒乓球桌,但改用头部撞击直径7英寸(17.8公分)的塑胶弹性球来攻击与防守,并依据得分决定胜负。

与乒乓球不同的是,“头槌乒乓球”的一局为11分,而且参赛者被允许用手碰触桌面,并得以在对方来球尚未落在己方桌面前“杀球”。


韦格纳表示,他刚开始推广这项新式运动时,人们好像觉得他是个白痴。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头槌乒乓球”已经被德国民众接受,而且还有世界杯等赛事的举行。

韦格纳说,2013年有1,300颗球售出,2014年增至超过2,000颗,这表示有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尝试这项运动。
    来源: 陈俊村 责编: Kitt

    上一篇: 异人的考验

    下一篇: 看完后令人深思的6张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