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伊琍批机场 母婴室形同虚设
2016-02-13

马伊琍在微博发表长文,批大陆机场和火车站的母婴室形同虚设。马伊琍表示,自己对于大陆机场母婴室的设计十分失望,她和文章两个人带着两个小孩外出十多天,在机场因为小女儿突然拉肚子,抱着她来到母婴室,却发现很多必要的设备都没有,只能转战女厕所。

马伊琍理论说:“母婴室最大的用途就是换尿布,既然换尿布就需要洗手。没有洗手池简直是灾难。”她描述道:“妹妹突然拉稀且量超出了尿不湿的可承受范围,抱着她进母婴室一看没有洗手池,迅速转战女厕,而女厕没有尿布台只能让孩子站着换尿布,结果排泄物弄脏了整条裤子。”

马伊琍还称:“都批评如今的中国年轻妈妈们懒惰不肯母乳喂养、不亲自带孩子,可是现实状况确实是整个大环境不够体谅妈妈们。”她表示大陆的母婴室配置很不标准,这样带孩子外出真的很不容易。她真心希望,大陆的机场、火车站能给母婴室来个标配:尿布台、洗手池、椅子、插座、垃圾桶。

马伊琍此次的长文发出一天后,获近15万网友点赞。

众网友感同身受地说:“外出心酸事只有我们背奶妈妈清楚!” “每个亲力亲为的妈妈都很不容易。”“孩子小的时候我真的很惧怕带他出门,因为走出去就预示著可能会狼狈回来。”“中国的一些公共设施只是摆设,一切的一切都让人觉得虚伪、做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全智贤大年初三产子 猴年升格当妈

    下一篇: 乘渡轮畅游长岛小镇、沙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