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周日最懒,女性这天最忙
2016-02-14

休息日,对男性来说,可能的确是用来休息,但对女性来说,反而可能更忙。美国鲍尔州立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人们在周日的行为表现具有性别差异,男性周日最懒,而女性则更忙。

  研究中,300名年龄在19~90岁的男性和女性接受调查,他们的身上佩戴一个行动监测设备,可以记录下参与者24小时不间断的行动,调查持续一周。结果发现,星期日是男性一周内最懒的一天,他们2/3的时间要么坐着要么躺卧着,平均比女性休息时间多10%。即使是在周六,男性也有64%的时间处于放松休息状态。然而,对于女性来说,周末是她们最不悠闲的时段,能安心坐下来休息的时间也不如男性多。调查显示,这一现象的重要原因是男性对家务不热衷,而女性仍然承担着大部分的家务劳动。

  此前,美国密歇根大学也有研究称,已婚男性承担的家务不足1/3,不论妻子是否参加工作。专家分析称,首先,男性如果在儿时经常看到母亲做了大部分的家务,这种印象会影响到男性日后在家中的表现;其次,男性通常认为家是休闲放松的地方,而不是拼命干活的地方;另外,男性不干家务最常说的借口是,认为自己不擅长烹饪或做家务活;最后,男性不像女性那样,能在做家务时获得更多满足感或成就感。专家建议,在女性越来越多参与工作的情况下,夫妻积极沟通做好家务分工,不仅可以促进双方身体健康,也能让家庭氛围更和谐。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这乾隆最爱的花草茶,解千种烦忧万般虐…

    下一篇: 不需买玩具 自己在家就可以“打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