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水探秘(九)坟与坟
2016-09-28
现在有些人以为「坟」是「坟」的简体字,而「坟」就是人死了埋葬于山林乡间的一个个土堆。其实这大错特错了。历史发展到了今天,很多东西已经偏离变异,失去了原有的正统内涵。

然而,这还是没有解释清楚其意思是甚么。其实如果明白中华文化的神传实质,「坟」就是从神祇的角度看于这一空间留下的智慧文献,因为三界在神眼里就是「土」。

而「坟」呢?则和一般老百姓所理解的坟墓的概念有关了。这也是有来源的。中土这个地方,古称神州,顾名思义,也就是神的住所、神居留的区域。每一朝每一代都是不同天体体系的众神在下世演绎。那么一朝一代都带来了他们的文化,有时更替得很快,下一朝有自己的一套,不会照搬前一朝的文化,思想文化可以通过修史留存,文章典册亦可以传世,但建筑、音乐、雕刻、制作、科技这些东西却很难为后一世所遵照,他很可能就将这些东西毁掉而弄一套自己的,这样一来,每一朝文化中的精髓就很难留下来到今天,怎么办?那就造坟墓来保留。所以,你看历朝历代的皇帝,特别是那种有大功绩的皇帝,比如秦始皇、唐太宗等,都要造大坟墓,古代叫做皇陵、地宫等。

有些人对帝皇建如许大的坟墓持批判否定态度,认为是穷奢极侈,虚耗天下民力。我们不评价这个事情的对错,只是从另一个角度来阐述一个看法,其实人的思想意识也是天意在世间的表达,不消说那个时代帝皇的思想更是如此。跳出这个问题的本身来看,也只有帝皇才能有这样的权力和能耐,集全那一朝代最精美的文化表达,埋于地下,而且是非常周到安全的埋在地下,目地是保存那一朝的文化成就,也就是保存那些不同体系的文化特点,为将来新文化所用。

正因为秦皇汉武、唐宗宋祖、成吉思汗、朱棣、康熙、乾隆等一代代的雄主,埋于地下,人类在业力轮报中而出现的灾难与战争也就伤不了这些主体文化。目的是广布这个文化,锤炼这个中土的人。

所以,「坟」,是象其形,夯土以成,叠嶂藏贝;「坟」,却是道其实,为文化保存之用。

在历史的发展过程中,由于「坟」与「坟」有相同之处,慢慢地老百姓就把其通用了。据说秦皇地宫成后,封土为陵,其形如山,当时就有人称之为「坟山」,今天乡间称坟犹存此说。因为帝者以一身为天下率,于是王公贵族、普通老百姓也跟着学,但会非常的遵从圣王教诲,绝不会占居良田,也不是随便找块地方,而是请专门之人用专门之法也即请风水师用风水术沟通天地,非是大功大德者,不会起土下葬。

历史上有才有德、爱民勤政、公心很大的人物,人们会愿意把他埋骨于自己的土地里,沾润仁义德泽,因为这些了不起的生命,他的身体尽管只是载体,容纳他(她)的坟地却已经成了一个符号,成了一个标榜。西子湖畔,有岳飞和于谦的坟,后人赞之「赖有于岳双少保,人间从此重西湖」,为他们建庙立碑,顶礼膜拜,敬心景仰。岳武穆墓前,还有「青山有幸埋忠骨,白铁无辜铸佞臣」之千古妙联,连埋覆他们的尘石也蒙受莫大的恩荣,因为世间最香莫过侠骨,最贵莫过德行!

可笑今人,对孝的理解如此变异,又因不了解坟之内涵,坟之功用,因此偏离了先圣本意,立坟成了世人寄托情感,或炫耀其世俗功利和名声的资本了。普通乡间,尤其如此。山林间这些遍处起的土堆,无益观瞻不说,还透出一种死黑之气,令人非常不舒服。其实山林乡间「魃魅魍魉妖魔鬼怪」一类的低灵确实不少,在普通乡间,因为一般人们的意识低下,他们的生活处境常常就是动物性的,很难有高等的正念,正神也就放松看顾,那这些低灵就能钻这空子,来起一定的作用。然后乡间人愚昧无知中去拜这些低灵烂鬼,又更为高层神祇所鄙,更加不去管。

那么这里要说的是由于邪魔低灵烂鬼控制了一定的低层空间,形成一个势力后,这些东西也要收集役使手下的,于是这些地方沦落的平常过世者,特别是没有安葬在穴位上的,也就容易受这些东西的摆布。 如果这个人在世时懂得行善积德之理并积极去施行,后事也请风水师按照风水之法进行穴位安排,就能摆脱这些低灵恶物的奴役。我们前文说过,穴位也是根据一个人的福德进行安排的,就算一般的小老百姓,不是那种大德之士、一生也没有甚么大的功绩,也可以安排一些「平安地」给他。「平安地」指无富无贵,但可以一生平安,没有甚么大灾大难。这种地很多的,各地乡间到处都是。古时人心诚心静自然福寿齐全,可以享用这种「平安地」。

风水一脉最著名的宗师级人物——唐朝钦天监官员杨筠松,民间送其号谓「救贫仙人」。就是因其多在民间给普通小老百姓点了大量的「平安地」,并把风水术从皇家秘藏术法传入民间普及,培养出很多民间风水先生,虽然大多不得风水真传,但却能知晓一些风水之理,会点平安地等低品级穴位。

从天象变化到人世间的布局来说,当人世间出现大量的「平安地」,量变引起质变,最终会形成繁荣稳定的大王朝盛世,按现在的说法就是国民大多为中产阶级。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血月和蓝月亮还不够 本周五出来黑月亮

    下一篇: 四个劫匪联手打不过个送披萨的小哥? 哼,也不看看你们抢的是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