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车也有益?美科学家将尝试从被堵车辆收集能量
2016-09-30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9月26日消息,美国加利福尼亚政府宣布启动一项十分特别的大型科研项目,科学家们将尝试从被堵在公路上的汽车中获取能源。

加利福尼亚州能源委员会副主席麦克尔•格拉韦利称:“如果以加利福尼亚州为例,这样获取能源明显是可以实现的。通常汽车在公路上行驶和堵车等待时释放的能量以振动或热能形式消散,我们完全可以把这些能量收集起来。”

据报道,压电发电机就是一种能将动能转化为电流的仪器。近年来科学家正在积极探讨能否将这种系统用于减少工业企业的电力损耗,以及将此类发电机嵌入服饰或鞋底,为手机和移动工具充电。

 然而一些官员和学者质疑,从商业角度看,用这样的发电机铺路能否收回成本,即使是在加州,路基也必须每隔几十年彻底更换。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一个闹脾气的老婆差点毁掉整个诺曼底登陆...

    下一篇: 他花了18年挖了这个洞...  上帝让他挖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