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某月》优先场 刘伟恒、汤怡亲身分享
2018-05-21

英皇电影与香港01合办的《某日某月》优先场,于5月12日顺利举行,百多个座位一早爆满,大部分观众都准时出席欣赏好戏。

《某日某月》导演刘伟恒更伙拍女主角汤怡出席见面会,除了与影迷分享拍摄趣事,更加设合照时段,人人都尽庆而回。

电影《某日某月》以1992年的香港为故事背景,因为移民令男女主角原岛大地和汤怡要发展异地恋,有观众问到故事设定在1992年,角色又是17岁,正是刘伟恒个人的写照?导演刘伟恒在分享会上坦言,部分情节是自己的经历。

导演刘伟恒︰“我自己是93年去美国读书,跟原岛大地角色有点像,当年没有网络、没有facebook、没有WhatsApp,感觉好像举目无亲,所以去到异地好渴望获得香港的资讯,好辛苦存少少的钱,打两分钟长途电话回香港,这是难忘岁月,跟现在的情况完全不同。”

陈茵媺牺牲大
戏中饰演老师的陈茵媺(Aimee)被剧本打动,生下三女后,即决定接拍。她称,开工会先跟老公陈豪调度时间,其中一人要留在家中照顾小朋友。

戏中陈茵的造型老土,可谓为艺术牺牲。她为了守护异地恋,原来现实中也曾远距离恋爱,体会到另一半不在身边的失落与无助,初来港发展时要独对四面墙,唯靠工作塞满时间表。

《某日某月》的故事背景设定在1992年,故事大约是说热爱观星的子月(汤怡饰)与性格反叛的旭日(原岛大地饰),因一次观星而在海边相遇,志趣相投的他们很快互生情愫。然而,出生穷寒的子月与出生富裕的旭日却因子月母亲传统观念上的阻挠,而未能顺利发展。对于90年代初的香港,稍为经历过的观众都会记得当年的氛围相当不安定。随著香港快要回归中国,不少有能力的港人都选择移民,或送自己的子女留学。《某日某月》记下这段历史,更重要的是因为这种情况而制造了不少相隔两地的情侣,留下遗憾。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毕书尽登高雄巨蛋 收Jolin翻糖蛋糕

    下一篇: 大爱新戏腰斩 廖苡乔感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