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爱数字11的小镇
2019-04-20

文︱秀秀

瑞士西北方有个小镇索洛图恩(Solothurn),这里有个十分有趣的习俗,就是当地民众十分迷恋数字11,以至于连时钟也只有11没有12。

索洛图恩位于汝拉山(Jura)南端的阿勒河(River Aare)河畔,是一个非常安静优雅的巴罗克式小镇。城里建造了很多精致的巴罗克式和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如高贵的贝桑瓦尔(Besenval)宫殿和四处可见的宗教建筑。

索洛图恩由罗马人在2000年前建立,从16到18世纪,索洛图恩一直是法国大使的居住地。所以,这里既有意大利的壮丽宏伟,也有法国的浪漫迷人,以及德国的务实精神,是一个欧洲风情的完美结合体。

索洛图恩的居民非常喜欢11这个数字,这里拥有11座教堂、11座小礼拜堂、11个喷泉、11座塔楼和11个博物馆。

该镇最大的一座教堂圣乌尔斯大教堂(St. Ursus Cathedral)在11年内兴建完成,设有三段阶梯,每段阶梯都是11阶;它还有11个门、11个钟和11座圣坛,而每座圣坛都由11种不同的大理石建成。

特别有趣的是,设在旧城区的瑞银投资银行(UBS Investment Bank)的外墙上,有个时钟只有11点而没有12点,而且有11个铃和齿轮作为装饰。

不但如此,小镇的居民对11这个数字近乎迷恋,比如说,11岁生日会有特别的庆祝活动;商家或其产品以11来命名;威士忌酒存放11年等。

当地人迷恋11的习惯可以追溯到几百年前。早在1252年,该镇的同业公会便选定了这个数字。

至于11为什么在索洛图恩受到如此厚待,没有人知道原因。有人说,使用这个数字是为了向救世主表示敬意;也有人说,它在《圣经》有言外之意,被视为神圣和具有预言性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外星人早就在监视人类?

    下一篇: EHT项目公布首张黑洞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