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有风险 中国女性赴韩整容 陷入脑死亡状态

爱美有风险 中国女性赴韩整容 陷入脑死亡状态

2015-02-02
据报道,1月27日,一位中国女性在韩国一整形医院做手术时,突然心脏停止跳动,陷入脑死亡状态。她在首尔K整形外科医院接受,整个手术过程在6个小时以上。手术中,患者突然心脏停止跳动,被紧急送往三星首尔医院抢救, 但该患者尚未恢复知觉。

三星医院一名事务代表说,这名患者今年50多岁,在造成伤害的这次整形手术中接受的是眼睛、脂肪移植等项目。因为麻醉剂注射而引起了副作用。一位整形外科专家说,麻醉在手术中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一旦麻醉中出问题,会直接危害到患者的生命。所以,在手术中,麻醉师要全程保驾护航,时刻监测患者临床反应,一旦发现问题,可以及时处理。

对本次事故,大韩整形外科理事会说,K整形医院很可能是一家“事务长医院”。这类医院的负责人没有行医执照,仅通过投资和雇用医护人员设立医院。根据韩国医疗法规,没有行医执照不能开设医院。这家医院的院长据悉不是专业的医生,是雇佣的医生开的整容医院,这在韩国是非法的,因为如果院长不是专业医生的话,就不能充分考虑可能发生的各种医疗事故事先购买应急的这些医疗器械然后最后造成悲剧。

去年12月,一名韩国女大学生在韩国瑞草区一家大型整形医院接受颧骨、下颚整形手术后死亡。在首尔江南区的另一家大型整形医院,中国患者在接受抽脂手术的过程中出现休克,1个月后恢复。

这种事故之所以发生,是因为中国的非法中介为了谋取利润,与韩国大型整形医院勾结,让非专业医生在较短的时间给多位患者做手术,导致医生在进行手术时无法专心集中。因此对患者来说,选择中国非法中介介绍的医院很危险。如果要去韩国整形,应事先向韩国整形专家进行咨询,并选择可靠的小规模个人医院。
    责编: Lil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