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病毒专家:疫苗非常有效

美国病毒专家:疫苗非常有效

2020-11-28

11月22日,美国两位中共病毒(SARS-CoV-2)主要专家表示,两款正在接受最终审查的疫苗“非常有效”,他们个人不会担心接种这些疫苗,反而对美国公众对疫苗的持续怀疑态度表示担忧。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政府研发疫苗的“曲速行动”的首席科学顾问蒙塞夫·斯劳伊(Moncef Sloui)11月22日表示:“这些疫苗非常有效。”“我对打疫苗没有任何不舒服。”


辉瑞生物科技(Pfizer BioNTech)和莫德纳公司(Moderna)的制药团队分别研发的疫苗在测试中,显示了95%的有效性,目前正在等待美国政府的批准,以便普遍使用。


政府的审查很可能在未来几周内完成,数百万剂的疫苗可能在今年年底前可供使用,最初施打对象是针对医护人员和养老院中最脆弱的老年人。


但美国的全国民意调查显示,大约40%的美国人对接种疫苗仍持不确定的态度。


斯劳伊说:“我非常担心这种怀疑态度。”


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安东尼·弗契医生,也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面向全国”节目中说,他也不怕接种疫苗。


他说:“如果我是被推荐的施打人群的成员,我肯定会接种疫苗。”“我会毫不犹豫地接种疫苗。我也会毫不犹豫地把疫苗推荐给我的家人。”


他说,假设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在审查后批准了这些疫苗,“当美国公众听到这个消息时,你应该确信它们是安全的”。


他说:“从12月中旬到年底,2000万人可以接种疫苗,1月和2月甚至更多。我们需要让尽可能多的人接种疫苗。”


他说,如果大量的人接种疫苗,国家将得到“全面保护”,但如果只有45%50%的人接种疫苗,情况就不会如此。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