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家常菜:萝卜炖羊肉

美味家常菜:萝卜炖羊肉

2015-06-03


萝卜炖羊肉(图片:网络)

原料:

羊肉400克,青萝卜400克,胡萝卜200克,盐、姜、月桂叶、小茴香少量。

做法:

1 新鲜羊肉切块,胡萝卜和青萝卜去皮切滚刀块,姜切厚片;

2 羊肉放砂锅中,加冷水没过,煮沸去浮沫,再加几片姜片、1片月桂叶和十几粒小茴香,微火慢炖40分钟;

3 羊肉熟后,在砂锅中加入青萝卜和胡萝卜,再煮 15分钟,萝卜软后,加点盐调味即可。

搭配建议:

有足够的肉类,也有青萝卜,但蔬菜品种少,没有深绿色蔬菜。建议搭配白灼菜心之类的清爽绿叶菜,再加一个焖豆角或炒黄豆芽等其他富含纤维的少油蔬菜更为理想。

提示:

1.羊的肩肉、腿肉、羊排、肚腩肉都适合炖,但羊排和腩肉太油腻,肩肉和腿肉比较合适,嫩而不腻。羊肉脂肪饱和程度过高,对于控制血脂和血压均不利。但怕冷者吃羊肉比较合适,冬天喝羊肉汤会感觉很舒服。

2.羊肉配合清甜的青萝卜或白萝卜,以及胡萝卜,味道都很好。和白萝卜相比,青萝卜味道更甜,营养价值也更高。萝卜和胡萝卜并无相克问题,切块被扔进沸腾的羊肉汤里,抗坏血酸氧化酶立刻就被破坏了,不用相信白萝卜胡萝卜不能一起吃的传言。

3.如果羊肉汤表面有浮油,可以把它撇出来后再加入萝卜,进一步降低脂肪含量。这样煮出来的是清汤,汤汁鲜美而清爽,羊肉软嫩,萝卜清香。



    责编: A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