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化石燃料价格低廉阻碍气候变化应对进程
2015-12-04

  在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OPEC)本周五的年度会议到来之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出警告称,长期低廉的化石燃料价格将影响投资者对再生能源的投资,阻碍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进程。

  IMF首席经济学家莫里斯·欧柏斯菲(Maurice Obstfeld)和拉巴赫·阿尔扎基(Rabah Arezki)表示,燃料价格有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继续保持在低位。虽然在发展可再生能源方面国际社会取得了重大进展,但是化石燃料价格低廉将影响清洁能源的创新和采用,进而造成更多的二氧化碳和其他温室气体的排放。

  过去的18个月里,石油价格下降逾60%,天然气价格下降50%,煤炭价格也在持续下降。由于欧佩克不愿减产,未来伊朗石油出口将增加以及全球需求的疲软,油价在未来几乎不可能出现反弹。
    来源:  卫报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者增加9000人 但仍处15年低位

    下一篇: 盘点美国污染最严重的企业 巴菲特旗下公司列第五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