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高田在美申请破产 股价狂泄
2016-10-11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日本汽车零部件大厂高田(Takata)考虑向美国联邦破产法院申请破产保护,此举是因召回费用扩大所导致。但公司方面正在选择新投资人,因此在美申请破产保护一事尚未最终敲定。

知情人士指出,筹画高田重建对策的第三者委员会,在美国联邦破产法院与各车厂协商,规模达1兆日圆的召回费用分担事宜,因破产保护申请恐让安全气囊采购陷入停滞,势将引起汽车制造商的问题,前景难以预测。

据嘉实XQ全球赢家系统报价,截至台北时间11日上午9点53分为止,高田狂崩8.27%至344日圆,稍早最低跌至335日圆、跌幅高达约11%。

11日高田否认关于考虑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的消息。高田宣布,关于该公司美国子公司TK Holdings考虑申请美国破产保护的报导内容并非来自该公司、且报导内容并非事实。

高田表示,公司正在探讨包含寻求新投资人在内的各种方案,以稳定公司的运营。

 
    来源: 又容 责编: Kitt

    上一篇: 总统辩论经济议题:甚么是「附带权益」

    下一篇: 人民币屡破6年低点 汇率6.8或成新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