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夺一命 高田气囊或再召修500万辆车
2016-01-23


美国联邦汽车安全监管机构预计高田(Takata)气囊再扩增召回500万辆汽车。官员周五(22日)表示,部份原因是确认又一例因安全气囊爆裂导致的死亡案例。全球总计已致10人死亡。

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报告称,上月一名南卡罗来纳州(South Carolina)驾驶人证实因高田气囊爆裂致死,肇事车辆是2006年份福特Ranger皮卡车,属本田(Honda)以外首辆其它厂牌车型的案例。也是美国第9起高田气囊爆裂死亡案例。海外也发生一例。

因这起案例,监管机构要求再次扩大召回包括约100万辆Ranger车型。另有使用不同类充气器的400万辆轿车和卡车也可能召回。NHTSA解释,因最近测试丰田RAV4时,发生三次气囊爆炸。召回厂牌包括福特、大众、奥迪和奔驰。

高田采用硝酸铵(ammonium-nitrate)制造小型爆炸,以在车祸中为安全气囊充气。但化学能在长时间暴露于潮湿的空气中会劣化,导致其燃烧太快致使金属容器破裂飞溅形成爆炸。

他们需在美国计划召回1,900万辆汽车而准备的2300万硝酸铵充气机基础上,再增加订购量。

截至12月下旬,美国约27%被召回的车主已完成修复驾驶座气囊。在最可能爆裂的炎热潮湿的地区,约34%车主完成。

去年11月,高田因未及时披露和修复缺陷的安全气囊而导致10人死亡、至少98人受伤,同意接受至少7000万美元罚款。若没能履行协议,罚款将达2亿美元。
    来源: 杨采华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东超级风暴已致8死13万户断电

    下一篇: 油价飙涨效应 全球股市创3年半最大涨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