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不起的A股 投资者心戚戚然
2018-04-19
【看中国讯】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博鳌亚洲论坛演讲开始,多重利好消息不断传递到中国内地股市,但是A股的走势却辜负了这些利好。国际投资者似有同感,随著MSCI指数纳入A股的时间临近,未有证据表明国际投资者已提前布局。

利好A股的第一个消息来自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的演讲,其传递更多的改革与开放的信息。

利好A股的第二个消息随之出现,中国央行行长易纲在博鳌亚洲论坛表示,中国不会以货币贬值应对贸易争端。

接著的利好消息就是中国财政部等部委联合宣布,启动个税递延养老商业保险。

但是在多重利好之下,A股的走势却成了扶不起来的阿斗,除了4月10日当天上证综合指数收获1.66%的涨幅,之后的数天均出现下跌走势。深成指和创业板的走势更是让人大跌眼镜。

而国际投资者经过多年对A股的观察,似乎也无好感。A股正式进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后,尚未有证据表明国际投资者已提前布局。

中国A股被冠以“政策市”和“圈钱市”的名号,不正常的市场状态已经被全球投资者视为异类。A股上市公司经常停牌也引起中国国内投资者的非议,“任性停牌”、“停牌钉子户”是A股市场屡见不鲜的怪相。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次贷改头换面卷土重来

    下一篇: 香港金融局势紧张受夹击
金管局五天内五次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