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步骤轻松申请美国全额奖学金
2014-10-23
【看中国讯】   不少学生想出国留学,但是庞大的出国费用成了留学之路上的拦路虎,为了帮助学生们解决这一难题,专家提出了“5步骤轻松申请美国全额奖学金”的方法,藉以帮助学生们成功留学。

奖学金的申请,从进行第一次信函联系到拿到全额奖学金往往要花上半年到10个月时间,美国高校一般都在每年的3月、4月决定本年度奖学金的分派,有的学校会在2月份或5月份决定,这要根据不同学校所规定的申请奖学金截止日期而定。具体的申请步骤如下:

一、联系美国大学,发第一封索函。第一封索函的内容一般应包括:详细的回邮地址,所修学位及范围(专业),拟入学时间(学期),索要入学申请表与奖学金申请表,另外有关自己的背景及TOEFL、GRE成绩亦可简要叙述。

二、参加TOEFL、GRE或GMAT等必要的考试。许多申请者是在参加了考试之后才与美国大学进行第一次书信联系的,这样也未尝不可,但第一次联系时间至少应在准备入学前8个月。

三、准备申请材料。申请材料的准备十分繁琐,而又来不得一点马虎。整套申请材料包括:已好的校方寄来的入学申请表,已填好的各种奖学金资助申请表以及财力证明表,TOEFL、GRE(GMAT)成绩单,二至三封教授的推荐信,中英文两份学习成绩单,简历,读书计划,学历证明。

四、催询与继续联系。申请人应时隔几周与校方联系一下,询问是否材料齐全,是否申请已经完成,是否获准奖学金资助等等。

五、奖学金的颁授与录取通知。学校采取回圈制评定Rolling Basis,会在收到材料后的两三个星期甚至更短的时间内做出评定。评定一旦做出后,学校会以书函形式通知已获得奖学金资助,资助金额为多少,资助是否能覆盖全年的总消费,并要求申请人尽快做出是否接受奖学金资助的回复。如果资助不是全额,学校会同时通知申请人另外寻找经济来源来补足全部费用。

这时,申请人应立即回复能否寻找到其他资助来源,如果不能,应继续要求学校给予全额奖学金资助。学校如果授予一名学生奖学金资助,就是认为该申请人在学术上是十分优秀的,不会仅仅因小部份资金来源未定而使其不得不放弃整个求学机会,会尽可能满足他的要求。若学校资助条件比较令人满意,要回复接受奖学金资助,同时表达感激。

    上一篇: 從灰姑娘的故事來看中美教育的巨大差異

    下一篇: 美國大學名校錄取留學生的不同標準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