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房屋增值稅簡介
2014-10-23

文/李善德

當資本資產出售時,如果賣價高於買價,則有資本收益,如果賣價低於買價,則有資本虧損。資本利得(虧損)根據其持有的時間長短分為短期和長期。如果持有時間在一年以內,則為短期。如果持有時間在一年以上,則為長期。持有時間以所得資產的次日計算,直到出售資產的當日。

資本利得稅——資本利得稅適用於在美國的資本收益所得。一般而言,對於非居民外籍人士傳統意義上的資本利得稅的稅率是30%或者美國與非居民外籍人士所在國所簽訂的更低的稅務公約。

房產的資本利得稅—— 如果出租房產有根據美國稅法條例作出申明,則此房產所產生的收入將視同於與美國有關聯的貿易收入所得,享受與美國居民同等的稅率。如果是短期持有(一年以內)則資本利得稅等同於個人所得稅的稅率。如果是長期持有(一年以上)則資本利得稅為15%。

房產的資本利得稅預扣—— 根據1980年外籍人士房地產投資法案,當非居民外籍人士出售美國房產時,需預先扣留賣價的10%作為此房產的資本利得稅的預扣,預扣由過戶公司從賣價的款項中直接提交給美國國稅局。
如果房產賣價低於30萬美金,並且買方購買后將作為自住屋,則無須預扣房產的資本利得稅。此交易如果有資本利得,仍然需要申報及繳相應稅。此預扣可以在非居民外籍人士申報其當年的個人所得稅時作為稅務預交款項。當非居民外籍人士當年的實際個人所得稅低於所預扣之款項時,多預扣的款項是可以被退回的。如果年底非居民外籍人士沒有申報個人所得稅,則此款項將全額被美國國稅局作為稅款繳付。

贈與稅—— 美國國稅局對於贈送現金或者不動產的行為制定了特別納稅規定。贈予者負責支付捐贈稅,但是受贈者也可以同意由其負責支付該稅款。贈予配偶或者慈善事業可以免交捐贈稅。在計算聯邦所得稅時,贈送房地產的數額不能扣除。根據贈與納稅法律,個人在贈送一定限額以內的房地產時,可以免交贈與稅,該限額大小每年都會變化。

遺產稅—— 當某人死亡,並且其房地產贈送給其他人,該房地產屬於遺產的一部分。贈與稅不適用於遺產。房地產從死者轉移到新的所有者,應適用遺產稅。遺產無需納稅,除非死者的遺產價值超過了一定數額。2010年該數額設定為3,500,000美元。如果該遺產價值超過了該額度,需填寫遺產納稅申報表並交美國國稅局。遺產繼承者獲得房地產無需為所繼承的房地產繳納所得稅。

    上一篇: 三個青年的理想成就您的夢想家居

    下一篇: 美国投资移民的10大好处详解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