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已定 香港学联本周末进京(图)
2014-11-04


香港专上学生联会将在本周末派出5名成员赴京。


【看中国2014年11月04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持续了一个多月的香港雨伞运动仍在进行中,最新消息显示,香港专上学生联会将在本周末派出5名成员赴京,要求京官直接面对学生,回应港人要求撤回人大8.31决议的诉求。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峰会于11月5日至11日在北京怀柔雁栖湖召开。11月4日凌晨消息显示,香港专上学生联会决定借此机会,在本周末派出5名代表,前往北京,要求京官直接面对学生,回应香港市民对真普选的诉求,撤销人大8月31日通过的决议。

目前学联的5名代表已经有初步人选,但基于安全因素,最终确认名单将稍后公布。5名代表的出发时间,目前也没有确定,还需要与其它组织做最后的敲定。

此次赴京,学联计划约见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或中共人大常委会的官员。但学联代表能否获得相关领导人的接见,或将会见哪个级别的领导人,目前也难以评估。

此外,学联代表对能否顺利入关,进入大陆,也无法确定。但学联表示,如果北京若在此关键时刻,拒绝学联代表入境,表示中共当局已与港人为敌。

《苹果日报》上周二的报道指出,由于正值APEC会引起国际关注,大陆未必敢玩。消息人士说,学联代表年轻一代,北京如何对学生会影响香港人,特别是年轻人如何看一国两制和中港关系。

香港学联秘书长周永康10月30日在金钟占领现场首次表示,计划北京举办亚太经济合作峰会(APEC)期间上京,争取与中央官员直接对话。

周永康表示,港府多次强调无权处理人大框架决定的问题,港府不断将责任推向北京当局,因此,港人应寻问题源头争取解决。

    上一篇: 打造“新疆班” 鲜为人知的中共民族统战试验(图)

    下一篇: 10年前央视热捧的学生 今天都去哪了?(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