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11月7日 新片速遞
2014-11-06


1.《超能陸戰隊》 (Big Hero 6) 
迪士尼公司出品;3D立體電影
官網:movies.disney.com/big-hero-6/
    影片《超能陸戰隊》改編自漫威於1998年出版的同名漫畫,這部3D-CG電腦動畫片由迪士尼動畫工作室(Walt Disney Animation Studios)承擔製作,故事的主角是一群日本的超級英雄,成員有:銀色武士(Silver Samurai)、太陽火(Sunfire)、GoGo Tomago、蜂蜜檸檬(Honey Lemon)、Hiro Takachiho和人造巨怪(Baymax)。
    故事設定在一個融合東西方文化(舊金山+東京)的虛構大都市舊京山(San Fransokyo)中,一位精通機器人技術的小神童Hiro Hamada發現,這座充斥高新技術的城市正遭遇著一場犯罪危機,為了拆穿陰謀拯救家園,他將攜夥伴機器人Baymax,與一夥生拉硬湊的菜鳥團隊組成「六大英雄」聯盟,共同作戰抗擊罪惡。


2.《星際穿越》 (Interstellar)
派拉蒙公司/華納兄弟公司聯合出品;IMAX科幻片
官網:www.interstellar-movie.com/
    影片基於理論物理學家Kip Thorne的理論,講述一群探險者穿越蟲洞的關於時間旅行與平行宇宙的故事。《星際穿越》的故事講述了未來的地球氣候環境急劇惡化、糧食嚴重緊缺,人類已經難以生存。馬修麥康納飾演的主人公庫珀與安妮海瑟薇等被選中作為拯救人類未來計劃的一員,必須前往太陽系之外另尋適宜人類居住的星球。
    世界在歷經極端氣候與糧食危機,地球瀕臨末日之際,一位電機工程師(馬修麥康納 Matthew McConaughey 飾)與一群專業研究者還有頂尖太空人(安妮海瑟薇 Anne Hathaway 飾),扛起人類史上最重要的任務,越過已知的銀河,在星際間尋找未來出路。同時必須先割捨無法與家人見面的親情牽絆,在愛與勇氣、生存與挑戰中,跨越星際拯救人類…… 


3.《玫瑰香水》 (Rosewater)
Open Road Films出品;社會生活片
 www.facebook.com/Rosewatermovie
    本片由《每日秀》主持喬斯圖爾特(Jon Stewart)導演,根據伊朗裔加拿大記者巴哈里(Maziar Bahari)回憶錄《Then They Came for Me》改編。講述巴哈里在2009年作為美國《新聞周刊》記者,在伊朗大選期間前往德黑蘭報導當年的伊朗總統大選,被當局無理由囚禁118天,並遭受刑訊折磨的故事。當年613日,選舉委員會宣布艾哈邁迪-內賈德(Mahmoud Ahmadinejad)獲勝后,其競爭對手的支持者上街遊行,巴哈里拍下了這場被稱為「伊朗綠色革命」的抗議活動。621日,他從德黑蘭的家中被帶走,經歷118天的監禁后獲釋。
    巴哈里將自己的這段經歷寫成回憶錄《Then They Came for Me》,於2011年出版。在書中,他描述自己遭到折磨和審訊,對方視他為潛入伊朗的間諜。由於雙眼被蒙住,看不清提審人的面容,只聞到他身上的玫瑰香水味,巴哈里在書中就以「玫瑰香水」(Rosewater)稱呼對方,影片的片名也是由此而來。 
影片在約旦拍攝,J.J. Abrams亦有為Jon Stewart提供編劇上的幫助。



4. 《萬物之理》 (Theory of Everything)
焦點公司出品;傳記片
www.focusfeatures.com/the_theory_of_everything
    《萬物之理》由英國Working Title Films影業公司投資拍攝,安東尼-麥卡頓(Anthony McCarten)擔當編劇,曾以《走鋼絲的人》(Man on Wire)獲得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獎的詹姆斯-馬什(James Marsh),將出任導演。
    影片並沒有講述霍金的一生,而是講述了霍金與他第一任妻子簡-王爾德(Jane Wilde)之間發生的故事。王爾德是霍金朋友的姐妹,霍金在21歲被診斷出盧伽雷氏症後幾乎崩潰,簡給了他莫大的支持,令他重新投入工作。霍金與簡在1965年結婚,婚後生了兩兒一女,但因種種原因他們在1995年離婚。霍金是英國劍橋大學應用數學及理論物理學系教授,當代最重要的廣義相對論和宇宙論家,被稱為在世的最偉大的科學家。70年代他與彭羅斯一起證明了著名的奇性定理,為此他們共同獲得了1988年的沃爾夫物理獎。他因此被譽為繼愛因斯坦之後世界上最著名的科學思想家。他還證明了黑洞的面積定理,即隨著時間的增加黑洞的面積不減。

(網絡圖片)

    上一篇: 來「北美華人商展」參加主題豐富的專題講座

    下一篇: 紐約市府聽證會 審查社區公園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