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定康一句话 曝光中共国际丑行(图)
2014-11-07

11月6日,前香港特首彭定康在英国议会委员会就香港问题的调查会议上公开表示,中共在香港问题上的行为违反了香港的基本法 ,是对《中英联合声明》的侮辱。

【看中国2014年11月08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为了履行对香港的承诺与义务,十多名英国下议院议员决定在12月前往香港,调查“英国政府执行《中英联合声明》的情况”。在过去的几个月中,英方多次表示要对此进行调查,但是北京多次以干涉内政为由对英国施加压力。中共当局为何对此进行百般阻拦?背后的真正原因引人深思。
据英媒BBC消息,由10多名英国国会议员组成的代表团,将在12月前访问香港,调查英国政府是否按照1984年签署的声明执行对香港的政策。

对于中方所谓“干预其他国家内政”的说法,英国议会下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奥塔韦爵士再次强调,这些说法都是“荒诞无稽”。此前,奥塔韦也曾向媒体多次表示,外委会的目的是收集证据,调查英国政府是否按照联合声明所列的责任行事。

中共公然违反国际公约 丑行怕曝光?

既然英国议会已经多次强调,调查是针对英国政府,中共当局又为何以干涉内政为由对此百般阻拦呢?

1984年,中英双方签署《中英联合声明》,要求香港依照“一国两制”模式维持它的广泛自由和自治,保障香港既有生活方式五十年不变。

在这一历史文献中,英国政府声明,“于1997年7月4日将香港交还给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政府则向世人、国人、港人声明,“除外交和国防事务属中央人民政府管理外,香港特别行政区享有高度的自治权。”后者也正是“一国两制”不容曲解和阉割的全部含义。

1997年7月,中共依据“一国两制”的原则收回香港,并在当时表示允许香港拥有广泛的自主权,而且最终能够实现普选。

根据《香港基本法》,在1997年香港主权移交后,香港的选举制度应逐步向普选方向改革。但事实上,香港自治区的特首一直由特首选举委员会选举出来的。该委员会的成员虽然来自不同的行业和社会团体,但普遍认为,这些人往往对香港的制度和对北京的忠诚度都比较高。

《香港基本法》第45条还规定,普选行政长官的候选人是“由一个有广泛代表性的提名委员会按民主程序提名”。长期以来,北京也一直承诺,香港地区的行政长官将在2017年由普选产生。

但在今年的6月10日,中共国务院发表“一国两制白皮书”声称香港享有多少权力,“在于中央授予多少权力”。

8月31日,中共人大又通过香港政改决定,彻底撕破了其伪善的假面具,公然违反三十年前在《中英联合声明》的庄严承诺。

彭定康:中共行为侮辱《中英联合声明》

11月6日,前香港特首彭定康在英国议会委员会就香港问题的调查会议上公开表示,中共在香港问题上的行为违反了香港的基本法 ,是对《中英联合声明》的侮辱。

“当中共说香港问题与英国无关时,英国外交部居然不吱声,这很滑稽,因为联合声明要求中共遵守50年的承诺。这是中英联合声明,不是中共的独家声明。”彭定康强调。

作为香港的前宗主国,英国一直表示在1997年将香港主权移交后仍对香港有义务。

    上一篇: 29网站签署《跟帖承诺书》言论自由再度萎缩

    下一篇: 广州新生鞋厂逾百工人维权遭200警镇压(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