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女学警因挂黄丝带“被辞职”
2014-11-08
近日,在社交媒体facebook上流传香港一位女学警因发表支持雨伞运动言论,并上传一张系有黄丝带照片而“被辞职”。警方称她违反政治中立守则,是“主动辞职”。外界质疑警方是否存在政治打压,并指警方在处理内部人员持有不同政治取向上有差别。

据消息称,该女学警在Instagram上传一张自拍的带有黄丝带的照片,并表明支持占领,还留言将返回警校喻为“返回曹营”。网上流传,该女学警已“被辞职”。
警方于11月6日否认女学警是被革职,称涉事女学警曾被通知可能违反有关守则,在警方考虑纪律调查前,她已主动辞职而非革职。
因挂上黄丝带支持雨伞运动而“辞职”,外界质疑警方是否有政治打压倾向,并指警方在处理内部人员持有不同政治取向上不是一视同仁。
早前,曾有一名驻守将军澳警署的高级督察在办公室门外贴上象征反占领的蓝丝带,警方回应强调警员应保持政治中立,又强调警员也享有言论自由,未正面回应是否违反政治中立原则。
香港中文大学政治与行政学系高级讲师蔡子强表示,警方的“政治中立”宗旨应贯彻到底,一视同仁。若有警员可以挂蓝丝带,没理由其他警员不能挂黄丝带。

    上一篇: 中国“猎狐行动” 代价竟然如此惊人!(图)

    下一篇: 中共巡视组触礁重大问题 至今无解